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因為選擇不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因為選擇不同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因為選擇不同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年作文

  在一片唧唧喳喳的叫聲中,一對雙胞胎小鳥誕生了,姐妹兩個在鳥媽媽的呵護下健康地成長着。轉眼間,她倆長成了兩隻美麗的小鳥。

  一天,姐姐和妹妹在談論心愿,這時一隻大鳥飛來,問:“把你們的心愿告訴我,我能讓它成真。”

  “我的願望就是做一隻不用辛苦地勞動就能獲得食物的鳥。爸爸媽媽每天覓食,太辛苦了,我才不學他們呢。”妹妹搶先說。“好吧,明天你就向南飛。”大鳥說。

  “我的願望是,給我一片屬於鳥的天地,沒有獵槍,沒有殘殺,讓我和夥伴們自由地生活。”姐姐說。“很好,明天你向北飛。”大鳥說。

  第二天,妹妹一早就向南方飛去。沒有多長時間,她就看見前面的樹上有一個籠子,裡面有很多好吃的。她就飛了進去,愉快地享受起籠子里的美味。突然,籠子關住了,“以後我就是你的主人了。以後你的吃住由我承包了。”一個小男孩對她說。她高興地跳起來,“太好了!我的願望實現了。”

  而姐姐呢,她一早向北飛去,沒用多長時間,她就到了一片美麗的樹林。樹林里有很多小鳥,她就和夥伴們一起玩耍、嬉戲。夥伴們對她可友好了,他們教她如何捉蟲子,教她如何做一個溫暖的巢。晚上,她睡在自己親手造的巢里,高興地說:“太好了!我的願望實現了。”

  兩隻可愛的小鳥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之後,又發生了哪些事呢?

  我們先看看妹妹吧,她每天呆在籠子里,風刮不着雨淋不着,每日的吃喝倒不用操心,可是卻沒有夥伴陪她玩耍,自己活動的天地也就籠子這麼大的空間,她沒有一點兒自由。不過她認為衣食無憂要比寂寞無聊強得多,於是就繼續安逸地呆在籠子里。

  而姐姐呢,每天逮蟲子,不停地修補被風刮破的巢,經歷着許多的風風雨雨。不過在風和日麗的日子她就和夥伴們比賽飛翔,日子艱苦卻充滿無盡的樂趣。她的身體卻比以前健壯了許多。

  然而不久妹妹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事,這天她的小主人告訴她:“我得把你放飛了,因為今天我的老師說人類應該保護鳥類。”她不得不從籠子里飛出。她想重新飛回自己原來的家,可是原來的那棵樹上,她的爸媽已經搬家了。自己住哪兒呢?自己吃什麼呢?風來了,她只能在風裡顫抖;雨來了,她只能在雨里哭泣。

  天晴了,一群鳥在妹妹面前嬉戲。她突然看見一隻漂亮的鳥像是自己的姐姐,“姐姐,快救救我啊——”那隻鳥正是姐姐,姐姐聽到叫聲,順聲望去,見到了不敢相認的妹妹:“怎麼,你是我的妹妹?你怎麼成了這個樣子了?”這對雙胞胎小鳥又見面了,她們自然少不了抱頭痛哭。可是其他的小鳥們卻迷糊了:“怎麼,她們倆是雙胞胎的姊妹嗎?怎麼長相有這麼多的不同?”身材瘦小的妹妹與身材健壯的姐姐簡直有天壤之別。

  這時,不知從何處飛來一隻大鳥,姐妹倆認得正是讓她們滿足心愿的那隻大鳥。大鳥看了看姐妹兩個,說:“溫室里的生命是脆弱的,風雨中的生命才是強壯的。”大鳥說完就飛走了。

  妹妹聽完后,羞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因為選擇不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因為選擇不同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