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調查報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報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調查報告 

  題目:寶雞地名的來歷 

  內容來源:1,問父母和親戚鄰居2,上網查資料3,實地考察 

  報告內容: 

  寶雞市在陝西關中西部,是一座古老而又充滿歷史典故的城市。它是華夏始祖炎帝的故鄉,周秦王朝的發祥地,素有“炎帝故里,青銅器之鄉,佛骨聖地,民間美術之鄉”的美譽。 

  寶雞原來的名字叫做陳倉,因為有陳倉山而得名。兩千多年前,秦文公在這裡修建了“陳倉城”。秦始皇統一七國后,在此設下陳倉縣。唐朝時改名寶雞縣,此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寶雞的歷史可追溯到上古三皇時期。相傳,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炎帝就誕生於寶雞的蒙峪。據考證,寶雞原有三個神農祠,其中以九龍泉的神農祠最壯觀。九龍泉,泉出九穴,其水清澈透底,香甜甘美。此遺址在今寶雞渭河南岸神農鄉峪泉村。 

  寶雞自古以來,就是關中的要地。漢劉邦“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陳倉改名為寶雞是唐朝安史之亂時的事情。最初,唐肅宋是改陳倉縣為鳳翔縣,后因城南雞峰山常有“寶雞啼鳴”,唐肅宋認為是吉祥之兆,於是他改“鳳翔”為“寶雞”,將陳倉縣改稱為寶雞縣。從此,寶雞這個吉祥而美麗的地名就一直被沿用下來了。 

  現在的寶雞市管轄地區有三個,即金台,渭濱和陳倉區。管轄的縣有九個:鳳翔,歧山,扶風,眉縣,隴縣,千陽,麟游,鳳縣,太白縣。市域面積1.82萬平方公里,總人口375萬,其中市區人口75萬。 

  附件:1,寶雞的美麗景色 

  2,攝影:一望無際的美麗寶雞 

  報告人:樂樂 

  11月1日

您正在瀏覽: 調查報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