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知識調查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知識調查報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水知識調查報告 

  紹興縣實驗小學四(10)班陳催蕾 

  暑假裡,根據學校少先隊大隊部的要求,我對水的性質、地球上水資源的狀況進行了調查,查閱了大量相關資料,了解了下列有關知識。 

  水的一般性質: 無色、無味、透明、液體。我們生活中、在農村、在動物或植物的生長繁衍等方面都離不開水,地球上有三分之二多是水,但是可以供人類直接用的水卻很少很少。我國的水資源也不容樂觀。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也是一個缺水大國。 

  我從互聯網上了解到,我國目前缺水的城市有300多個,嚴重缺水的城市就有40多個,北方大多數城市都缺水。我們的首都北京就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城市。水若被污染,人不能飲用,魚兒不能生活,就連植物也會枯死。如果這樣下去人類必然自食其果,遭到自然的報復。 

  其實地球的儲水量是很豐富的,共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但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生產。其次,地球上的淡水資源僅占其總水量的2.5%,而在這極少的淡水資源中,又有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難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凍積雪,有87%的淡水資源難以利用。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26%。全球淡水資源不僅短缺而且地區分佈極不平衡。中國目前有16個省(區、市)人均水資源量(不包括過境水)低於嚴重缺水線,有6個省、區(寧夏、河北、山東、河南、山西、江蘇)人均水資源量低於500立方米。中國水資源總量並不算多,排在世界第6位,而人均佔有量更少,2240立方米,在世界銀行統計的153的國家中排在第88位。中國水資源地區分佈也很不平衡,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國土面積只佔全國的36.5%,其水資源量佔全國的81%;其以北地區,國土面積佔全國的63.5%,其水資源量僅佔全國的19%,所以我們一定要有惜水意識。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知道愛惜,有的甚至將水白白浪費。應當知道我國水資源人均量並不豐富,地區分佈也不均勻,而且年際差別很大,年內也變化莫測,再加上污染,使水資源緊缺,自來水更加來之不易。愛惜水是節水的基礎,只有意識到“節約水光榮,浪費水可恥”,才能時時處處注意節水。在我們用過水龍頭后,記得關上水龍頭,一年可以節省滿滿十八個浴缸的水。 

  我國的水資源並不多,讓我們從小事做起,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水知識調查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知識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