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童年時做過的一件趣事和蠢事。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時候做過的一件蠢事。

  那是在一個夏天的早晨,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到隔壁傳來一陣陣笑聲。我很好奇,於是就走過去看看,原來是鄰居的小哥哥養的金魚生小魚了。看着金魚缸里那活潑可愛的小金魚,還有小哥哥那得意的神情,我心裡甭提多羨慕。於是,我就纏着奶奶帶我去買金魚,魚店裡的魚真多呀!有紅的、有黑的、有大的、有小的......多得數不清。我買了兩對肚子特別大的,它們都是橙色的,眼看就要生小魚的樣子。回到家,我馬上給魚換上了清水,還給它們喂飼料。從此,我天天盼着魚媽媽快點生小魚。有一天,魚媽媽真的生了,看着那小小的魚兒,我得意極了。我數了一下,啊?才八、九條!我想:小哥哥的魚生了幾十條小魚,我的才生了幾條,不行,得想個辦法幫它們生多點小魚出來!過了好半天,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於是,我把一條魚媽媽捉上來,用兩隻小手使勁捏它的肚子。果然,一條條小魚從魚媽媽肚子中鑽了出來,看着那麼多小魚,我高興極了!我一邊捏還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這個辦法真好,一下子就有那麼多小魚出來了。”到了晚上,我去喂料的時候,發現它們都死了。原來捏魚的肚子來幫魚生小魚是不對了,我不僅沒有幫它們,還害死了它們。我難過地哭了。

  讀了《童年趣事》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事要開動腦筋,只有這樣才不會做蠢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