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之悲慘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之悲慘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凡卡正沉醉在甜蜜的夢中,當他正看見爺爺在讀着他的信時,一陣刺耳的鞭打聲打破了夢中獨有的寂靜,把凡卡從甜蜜的夢中活生生地拔了出來:“還不幹活,小心你今天中午沒吃的!”凡卡在殘酷而現實的生活面前,油然而生一種不知名的無可奈何。凡卡又開始了工作,心裡的痛苦不知不覺像風一樣飄走了,印在心裡的是爺爺讀信的情景,爺爺砍樹的背影。噓!你可不要告訴他,對,你一定不能告訴他,信,爺爺是永遠也收不到的。至少,也讓可憐的凡卡在未來的憧憬中多陶醉一會兒。

  凡卡幹完活兒,又被夥計們打發去酒店買酒。凡卡總是那麼地善良??老闆娘、老闆、夥計,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凡卡赤着腳站在冰天雪地里,躇躇地走着,沒吃沒穿,無依,無靠。凡卡多麼想和爺爺一起過日子,和爺爺一同砍樹,和爺爺一起和泥鰍玩兒。跟爺爺在一起,雖然很辛苦,但心底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凡卡想着想着,才發現手中拿來買酒的前掉在了地上,被融化的雪水浸濕了。他用凍得通紅的小手將錢撿起,甩了甩水,然後用嘴不斷地吹,不斷地吹……

  站在黑白相間的斑馬線上凡卡望着一輛輛汽車飛馳着,一片片樹葉凋零着,一個個小孩奔跑着……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的悲慘命運:老闆拿皮帶揍他,老闆娘用魚嘴戳他,夥計們捉弄他,晚上還必須幫“小崽子”搖搖籃,否則就別想睡覺。凡卡的眼淚劃過眼眶滴在了地上。凡卡,你別哭,爺爺還等着你團聚呢!好孩子,別哭!要堅強!要振作!

  面目獃滯的凡卡直朝馬路對面走去,汽車不住地向他摁喇叭,司機不斷地破口大罵,凡卡依舊無動於衷。終於,一輛來不及踩剎車的師傅結束了凡卡的悲慘生活……

  直到最後一刻,凡卡的腦海里還浮現着爺爺讀信的情景,爺爺砍樹時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之悲慘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之悲慘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