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人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有一種心靈的顫動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悄悄觸動你的心靈。就是這輕輕的一觸,就能改變人生。

  

  前不久,我們的小區來了一位衣衫襤褸的撿垃圾老頭。他骨瘦如柴。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正和門衛爭執着說:“我只是來撿垃圾,難道你把我當成小偷不成嗎?”門衛無言以對,就不說話但也不讓他進去。我感覺這個人無理取鬧,但後來的幾天我發現自己錯了。

  過了幾天門衛不知怎麼就讓那老頭進去了。我慢慢地發現這個撿垃圾的老頭從不像別人那樣“順手牽羊”,把一些不是垃圾的東西偷走。我覺得這是一個驚奇的發現。後來的幾天我知道了他凄慘的身世:他是某家機械公司的退休員工,他在家中也沒少受兒媳婦的氣,所以他和老伴決定搬出去住。他們租了一間破房子相依為命。但因為他老伴的身子弱,常年得病,沒有買葯的錢了,所以他不得不靠撿垃圾來補貼家用。後來這個秘密大家幾乎都知道了。

  有一天,鄰居家的大叔拿了一袋上好的橘子給老頭,老頭說:“我是撿垃圾的,不是要飯的。”後來老頭幾天都沒有來。

  過了幾天,老頭又出現在了小區的垃圾堆旁。大叔把兩顆釘子釘在牆上,把準備好的東西掛在上面,老頭以為是垃圾就拿走了。從那以後,那兩顆釘子上常掛滿了彭脹脹的袋子。老頭看着那鼓鼓的袋子,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我們的生命需要這樣的感動。感動如夜晚空中的星星不停地眨着它那閃閃發光的眼睛,照亮整個世界。讓我們的心靈騰出一點兒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

  清湖小學五年級(3)班:何翡

  指導: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