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金魚的秘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金魚的秘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裡養着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每天看着它們在水中嬉戲、玩耍、成長,心中有說不出來的喜悅。久而久之,我對它們產生了疑惑:為什麼它們在水中靜止不動時,看似睡覺,但卻睜着眼睛呢?

  為了解決心中存在的疑惑,我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金魚一動不動時是在睡覺,但是我又產生了新的疑問:為什麼金魚不是和我們人一樣睜着眼睛睡覺呢?我繼續往下看。書上說,金魚是脊椎動物,也需要睡覺,以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但是,魚沒有眼皮,所以不能閉上眼睛睡覺,當我們看到魚在水中靜止不動時,但魚鰓卻在一閃一閃地微微擺動着,這正是魚在睡覺。如果你把它從夢中驚醒,它又會遊動起來了。我合上書,為驗證這一點是真的,我又上網查找資料,網上和書上的內容基本一樣,我的疑惑終於解開了。

  這時爸爸看見了,說:“你有這種求知慾令我很高興,希望以後你能憑藉著這種求知慾得到更多的知識。”我點點頭。

  經過這次對金魚的了解與發現,我悟出了不少道理:世界上存在着許多奧秘,只是缺少‘仔細觀察,認真思考’這種科學精神以及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能具備這三點,那就算有再大的困難也阻止不了我們探索、發現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金魚的秘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金魚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