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啟明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明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啟明星

  7月初,大地就被烈焰烤得唇乾舌燥。我依舊打點行裝,準備挑戰四天的夏令營生活。這次不平凡的旅行又會為我的人生帶來怎樣的精彩呢?

  來到營地的第一天,我們就接到通知,要聽世界第一盲童作家袁靚姐姐的講座。袁靚姐姐不就是被人們稱為中國安徒生的那位天才作家嗎?我的心好似被彩

  講座開始了,她先自我介紹:“我出生於1991年,可一生下來就被病魔無情地奪去了的左眼,三歲時,為了活下去,又不得不將僅剩的右眼挖去。從那以後,在我的世界里便只有一種顏色?黑色。在黑暗裡生活有許多不便:倒開水時看不到杯口,反而把自己的手燙傷了、削蘋果時削到手指……”聽着她的訴說,彷彿我也被帶到了沒有光明的世界……我真是無法想象她是以怎樣的恆心和毅力去戰勝生活中的一個個挫折,我真想說:“姐姐,我來幫你!”

  袁靚姐姐還說她從小就喜歡看書,只要一有空便去書店摸字看書。書店裡的書讀完了,就將家裡的書拿出來叫爸爸讀給她聽;家裡的書讀也完了,爸爸便對袁靚姐姐說:“你那麼喜歡看書,為什麼不嘗試着自己寫書,讓別人看呢?”從那天起,姐姐便下定決心當一名作家。她每天將自己心裡想的用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終於,在一年內,她出版了深受大家喜愛的《袁靚童話集》。我心中暗暗敬佩袁靚姐姐,一位盲人都能出書,何況我這身體健康的小學生?我要學習姐姐身殘志不殘的精神!

  會後,我以小記者的身份採訪她:“袁靚姐姐,當你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你是怎麼做的?”姐姐很認真地說:“小時候,我一遇到困難就哭,困難都是爸爸媽媽幫我解決的。現在,我長大了,遇到困難便自己想辦法解決。”

  喧鬧的營地生活到了夜晚分外寧靜。那顆黑夜中閃爍着的啟明星,一直向我眨着眼。

您正在瀏覽: 啟明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