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我深深感動。1941年秋,馬寶玉等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順利轉移,將敵人引上絕路,痛殲敵人;在彈盡無援的情況下,他們英勇地用石頭砸敵人,在完成任務后,他們又英勇地跳下了懸崖。由此可見,他們是多麼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為了革命事業他們勇於犧牲,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獲得了勝利。

  俗話說得好:“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卻輕於鴻毛。”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那海里就只有一種想法:只要能掩護連隊主力順利轉移,我么壯烈犧牲也是值得的。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有關荊軻刺秦王的故事:在一次打仗之前,荊軻曾唱過兩句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說明荊軻知道此去九死一生,但他仍毅然前往。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難道不令人佩服嗎?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們懂得了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狼牙山五壯士》卻截然相反,它讓我感受到了五壯士愛國愛民,為了革命事業勇於犧牲的豪邁精神。

  杭州市餘杭區良渚鎮第一小學四年級:朱韻涵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壯舉,不朽的史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