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腦在手中博學天下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在手中博學天下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電腦已經走入了千家萬戶,就在前不久,我家也購置了一台。這個電腦的屏幕是液晶的,下面刻着金燦燦“聯想”兩個字,鼠標和鍵盤是防輻射的。一看這“裝備”,就知道這種電腦不是很便宜的。 

  這個電腦剛剛“落戶”在我家,我就迫不急待地啟動了它。我左按右按,無意中按到了網頁,出了一欄“百度搜索”,我想這就該是查找資料的網站吧!於是,我輸入了關鍵字“松原市天氣預報”,網頁中馬上出現了今天、明天、後天的天氣預報。哇!網絡就是這麼神奇嗎?明天的天氣真會是這樣嗎?一連串的問題湧上心頭。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說:“網絡也是一種資源,如果有了網絡,會給人們的工作、生活帶來方便與舒適;如果沒有網絡,人們查找資料或是聯繫起來就非常困難。”我不相信,心裡想:“也許就有天氣預報吧?”我一定要試試。我又輸入了“電腦的構成、吸煙的危害……”真的都找到了!總之,網絡上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我也從中學到了許多知識。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在網上“遊盪”了一個多小時了,爸爸催促我好幾遍,我就是不肯離開電腦。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網絡能造就人才,也能誘使許多對事物辨別力差的人走向無底深淵。比如有一些不健康的網站危害很大,你想一想,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例子呢?”我忽然想起在我班同學中,有的同學沉迷網絡遊戲不能自拔,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有的同學每天長時間上網,造成了近視……。想到這裡,我不好意思地離開電腦,心想:“我要合理地使用電腦,不要被網絡所誘惑。” 

  是呀,電腦為我們提供了學習和生活的資源,我們也要擺脫不健康網絡信息,不要被這張大網束縛住心靈,這樣才能做到“電腦在手中,博學天下游”。

您正在瀏覽: 電腦在手中博學天下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在手中博學天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