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的我》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我》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小小的我》。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小女孩患有先天性疾病,從小雙腿不能走路,雙手不能做事;但她非常堅強,剛剛懂事就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了上小學的年齡,由於殘疾的原因沒有學校肯收她,不僅如此,她還經常遭到一些小朋友的取笑。小女孩兒沒有氣餒,也沒有失去信心。為了使自己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學習,他經常趁老師講課的時候,偷偷地躲在窗外聽講。後來,這件事情感動了校長,學校破格錄取了她。幸福之神終於降臨在這個不幸的小女孩身上。但是事情並未到此結束。身體的殘疾仍在小女孩兒求學的路上設置了重重障礙。腿不能走,她爬着去上學也不遲到;手不能寫,她夾着筆也要把作業完成。剛開始小女孩不習慣,吃盡了苦頭。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她竟然從全班倒數第一而一躍成為名列前茅的好學生。

  看完這本書,我被小女孩兒頑強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深深打動了。作為小女孩的同齡人,我擁有健康的雙腿和靈活的雙手,應該說我比她幸運多了,可是我有的時候還怨天尤人。即使自己有了錯誤,也總是想方設法為自己開脫。與這位小女孩兒相比,我為自己以前的行為感到羞愧。自從看了這本書,我就把小女孩兒當做自己學習的榜樣,並試着去改變自己。上學,我不再是“遲到大王”;做作業,我也不再是“老拖將軍”了。媽媽偷偷對爸爸說我變了,老師也說我“脫胎換骨”了。這一切的一切,只有我知道為什麼。現在,我把這個秘密告訴大家,希望大家也能讀一讀這本好書,說不定你也能有和我一樣大的收穫呢!快來讀一讀吧!

 四年級:小布鈴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我》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