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民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民工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街上的店鋪門上貼着紅紙,掛着燈籠,到處洋溢着過年的喜慶。店鋪前排滿了長隊,大家都為過年而購買送給親朋好友的禮物。正當我陶醉在節日的喜慶時,耳邊突然響起一個刺耳的聲音:“你怎麼偷拿我的錢包?”正在買東西的人們都伸着脖子,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不過一會兒,街道上就圍上了里三層外三層的人。我也努力向人群中擠,踮起腳尖望了望,發現一個婦女正沖一個老民工大喊大叫。再看一看這老民工,不就是每天清掃我家門前那條街道的爺爺嗎?他那樣老實,怎麼會幹出這種事?路人紛紛指責老民工。再看老民工,穿着一身又臟又破的黃色制服,身上還散發出打掃垃圾的臭味。他那黝黑粗糙的臉上有一雙深陷進去的雙眼,眼裡布滿了血絲。我知道,那是長期缺乏休息的結果。老民工就那樣望着那名婦女發著呆,任那名婦女向他嚷。我真想站出去替老民工說話,可我並不知道內情。再說了,就算我知道,那些大人會聽我一個小孩子辯解嗎?我嘆了口氣,心中責備自己無能。就在這時,一個老奶奶走了過來。老奶奶衝進人群,大聲說道:“姑娘,你可別瞎說!人家一向樸實,每天都打掃這些街道,不會幹出這種事來的!你在好好找一下。”圍觀的人們有的點頭,有的低頭幫忙尋找,還有的望着那婦女,等待着一個結果。婦女用手絹擦擦汗,質問道:“怎麼不可能!”這回,人群中開始躁動不安了。我熱得滿頭大汗,老爺爺不會幹出那種事吧?沒想到,老奶奶向前邁了幾步,臉上的表情也嚴肅了起來:“人家天天打掃,如果是個小偷,怎麼就偷你的不偷別人的呢?”我聽見有些人已經在議論那婦女了:“就是,一定是她故意搗亂!”我旁邊的叔叔也小聲嘀咕着。人群中亂成一鍋粥,大家更向著老民工那裡了。“那我的錢包呢?就你這個老太太,能賠得起錢?大夥也想一想,我錢包里可有好幾百呢!”這回婦女憋紅了臉,不甘示弱地頂撞了幾句。

  我從上向下打量着那婦女,時髦的髮型,嶄新的黑絨服,乾淨的牛仔褲,紅色的皮靴......這些跟那個老民工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更何況,這個女人要比老爺爺年輕多了,可是她連對老爺爺、老奶奶起碼的尊敬都沒有,她再怎麼富有,那可都是她的長輩呀!就在我為之氣憤的時候,一個阿姨叫了起來:“哎!大家快看!那裡有一個綠色的錢包!”我循聲望去,在地上的角落裡確實躺着一個鼓鼓的錢包。“什麼?錢包?”女人尖細的聲音又突然響了起來。她走過去,把錢包撿了起來,身子一甩,扭頭就走了。只丟下一句話:“這是我的錢包。”

  我恍惚覺得,這個婦女應當向所有人道個歉,起碼也要向找到她錢包的阿姨道聲謝。

  老民工獃獃的站在那裡,要不是我回了一下頭,或許我會把他忘記吧?我向老爺爺那邊走去:“爺爺,天馬上就黑了,您早些回去吧!”老爺爺沒有說話,但是我看到了,他的眼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東西。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尊重,不管你有多麼富有,也要對你的長輩有一種尊重,要尊重他人。即使站在你面前的是一個社會中最底層的民工,你也應當尊重他,即便是一聲道歉或感謝。

 四年級:潘悅瀅

您正在瀏覽: 老民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