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 

  發 現 了 

  板橋學區壕窪小學 

  王曉榮 

  今天,老師布置我們寫一篇觀察作文,我左思右想,寫什麼呢?腦子裡空白一片,於是,想到院中去尋找寫作素材。我東瞧瞧,西看看。忽然,天空中烏雲密布,颳起了大風,我的手凍的冰涼冰涼的。眼看着,傾盆大雨將要來臨,而我卻傻乎乎地蹲在地上,猜猜我在幹什麼?哈哈,我正仔細地觀察螞蟻。我用手撓撓小腦袋。“咦!怎麼這麼多螞蟻?真奇怪,它們身上背着白乎乎的東西是什麼呀?我懷着好奇心,用小手摸了摸其中一隻螞蟻,剛挨到,那隻螞蟻就驚慌地逃掉了,我樂得拍手叫好。“真膽小”!我的心被這群螞蟻深深吸引住了。 

  “轟隆... ...轟隆”,雷聲十分震耳,天色變得越來越暗,那群螞蟻跑得越來越急,這一陣陣雷聲讓我毛骨悚然,可是我還是堅持下來,想看個究竟。我蹲在那全神貫注地看,凍鍀直打噴嚏,腦子裡不斷出現螞蟻搬家的畫面。突然我想到了快下雨時,人們匆忙回家的情景,這不是一個道理嗎?我挺高興,因為這畢竟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但一想,它身上背的又是什麼呢?這還得我進一步觀察。這時,媽媽跑到我身邊,拉着我,一邊往屋裡跑一邊說:“哎呀,你在那幹嘛呀?感冒了怎麼辦?” 

  回到溫暖的家,我坐在沙發上氣喘吁吁地問媽媽:“螞蟻在下雨前背的東西... ...是什麼呀?”媽媽拿來較厚的衣服,讓我換上,然後說:孩子,它們運糧食呢!因為下雨,吃的不好找,那個小洞就是巢,它們正在往裡搬糧食... ...下次千萬不要干這種傻事了!我恍然大悟:“奧!原來如此!” 

  這件事使我受益匪淺,螞蟻的奧秘,我將終身難忘,是我寫作文的好素材。 

  指導教師:袁麗琴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