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海水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海水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舅舅帶我去海邊玩,我踩踏在軟綿綿的沙灘上,吹着柔和的海風和舅舅一起觀看海面上的船隻,船隻可真多呀如同江面上的片片樹葉隨潮而落,隨浪而起,突然一艘名為“幸運港”的貨運巨輪吸引了我的眼光,我心想:這麼大的巨輪至少有幾百噸重,可在海面上輕飄飄的.我把這一發現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舅舅,舅舅提了提眼鏡對我說:“這我也不太清楚,可我知道這海水是鹹的”。 “是鹹的?”我聽了很奇怪,便用手指沾了點海水舔了舔,“哇”真咸,我抱怨着不該舔這海水。可為什麼海水會托起這麼重的巨輪,這個問題始終在我腦子裡轉悠。

   回到家我便拿出了我的《百科全書》查找起了資料,“啊”終於在109頁上找到了相關的回答:海水裡含有許多鹽份,可以托起很重的東西,如一些死海含鹽量就很多,人跳下去也不會被淹死,死海把你托住,即使你想被死海淹死,也是天方夜譚.。

   “噢”原來是海水有浮力呀!我解開了這個迷,還做了一個實驗:把一個雞蛋放入杯子里,再倒進水放了點鹽,過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雞蛋赫然浮了起來!成功了!

   我解開了海水的秘密,我很興奮,真是想也沒想到,一試就知道呀!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海水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海水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