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雪域豹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域豹影》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由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創作而成的,描述了一部雪域高原上的生死傳奇,一曲悲歡離合的父愛讚歌,讓人讀着讀着就會淚流滿面。

  這本書着重地講述了一隻年輕漂亮的雌雪豹生下了四隻可愛的小幼崽,可是,無情的大自然將她的丈夫埋葬在了雪崩之中。她還是第一次體驗到了單身媽媽的辛苦,於是,她決定,打破雪豹的生存常規,用自己的美麗,招來一隻繼父豹,可是,無論她怎樣的賣弄自己風騷,可最終,依然是一無所獲。突然,一隻從未感受過家庭溫暖的雪豹,固然選擇成為三隻幼豹的繼父,在狂風驟雨中,它用消瘦的身體將銀老二護在腹下,在洶湧的沼澤里,它毅然跳進泥潭裡,將白老大托出水面,花老三奄奄一息時,它鋌而走險,深入豺群捕獵,九死一生……它衰老而醜陋但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她在母豹被捉走時,頑強的與三隻幼豹相依為命,它平凡而瘦弱,卻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偉大奇迹……

  讀完之後,我默默地流下了一滴感動的熱淚,這是多麼的感人肺腑呀,書中的主人公——雄雪豹是多麼的值得我們去敬仰、讚頌啊!據我所知,一般如果母豹不幸死亡,就連親夫豹也會拋棄幼崽,不辭而別的,更別提繼父了,但是,它沒有這麼做,它沒有!它濃烈的父愛,佔據了整個心窩,它寧願自己變成一具雪地浮屍,也不願讓三隻幼豹餓肚子,這讓我真正的懂得了什麼叫父愛,偉大的父愛可以讓一個人打破常規,更可以讓他創造奇迹,父愛是無私的,它可以改變一個人,它擁有無窮無盡的魅力……

  四年級:黃增熒

您正在瀏覽: 《雪域豹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域豹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