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棗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棗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棗園 

臨澤縣沙河鎮何家莊小學四年級

  李

  輝 

 我的家鄉是一個風景美麗、氣候宜人的地方,棗園的美景常常會勾起人們美好的記憶。 

 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光禿禿的棗樹像把掃帚頭朝向天空的時候,它只會吮吸春雨的甘露。沒有一點生機。 

 當夏天到了,棗樹上就會長出片片新綠,又亮又嫩,過不了多久,風中飄着淡淡的、一縷縷的清香,那便是棗花開了。在過一周多的時間,你就會在嫩綠的葉片間看見,有一個個的、小小的比小米粒大一點的綠棗結出來,到了盛夏季節,棗子漸漸長大,變成半綠半紅的,吃起來一絲淡淡的甜味。 

 秋天是萬物成熟的季節,也是棗子豐收的時節。那時,棗子已經有先前的淡綠變成紅色或褐色。吃起來甜的要倒牙。保你吃了一個還想吃第二個。家鄉人很聰明,也很勤勞。他們把這麼好吃的紅棗加工成各種各樣的地方特色食品、飲料。如:情人棗、濃情棗、福綠棗、公主棗、太子棗、紅棗枸杞汁、紅棗保健醋……供人們享用。 

紅棗還有藥用價值和保健功能。雖說紅棗有這麼多的益處,但也不能貪嘴。在成熟季節,如果紅棗吃多了,不但對身體無益,反兒會傷腸胃的。我有一次貪吃,就把我搞得上吐下瀉,難受了幾天。所以說,朋友們,別像我這樣在紅棗成熟的季節里貪吃。 

 寒冷的冬天到來時,屋外一片白雪,一棵棵棗樹猶如一個個勤勞的農夫守護着自己生生息息的棗園。準備着來年在生養、開花、結果。 

指導教師: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棗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棗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