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有感 標籤:10歲生日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飄搖作文 雨飄飄作文

  皎潔的月光映照着大地,我隨手翻開《兒童文學》一書,細細地品味着《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

  本篇文章的主人公——李明光,在爸爸、爺爺生前,為了用前給他們治病,幾乎傾家蕩產,還欠了錢。因為要還債,自己收割稻子、拾破罐子賣……

  當我們10歲的時候,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穿新鞋子、新衣裳,我們要做的事,就是好好學習,至於其它的家務活,我們根本不需要操心。李明光卻一邊學習,一邊做家務活,還要賺錢還債。當我讀到“因為有那麼多繁重的‘家庭作業’等着他去做,洗衣、燒飯……”時,就想起我們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又當我讀到“不慎被兩寸長的釘子扎進了腳心”時,我的鼻子都酸了,僅是10歲的孩子能忍受得了這種痛苦嗎?如果是我,早就在醫院裡躺着了。

  我應該李明光學習,學習他那種不屈不饒、不向困境低頭的精神,而不能學習他為了撿破爛而逃課的行為,當我們在長輩面前撒嬌時,應該想想光仔 的悲慘生活。

  他的精神使我感動,也使我樹立起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讀《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10歲孩子撐起風雨飄搖的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