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說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說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到那張成績單的時候,一股愧疚之情便會湧上心頭……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正在上一年級,一次考試,卷子發下來后,我瞄了一眼試卷,啊哈,這麼簡單!沾沾自喜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寫了起來。一道題,兩道題,三道題……我越做越快,心裡也越來越興奮……

  做到一半時,我抬頭瞧了一眼我們班的班長——苟芮笠,只見他正拖着下巴,雙手不停地敲着腦袋,嘴裡還嘰里咕嚕着什麼,肯定是遇到了“攔路虎”。哼,還敢跟我掙第一呢,這次肯定讓你望塵莫及!

  不知不覺,我做完了所有的題。這時,我心裡想:還剩30分鐘,我何不第一個交卷,這樣還能增加我的風采呢!想着想着,我一蹦一跳地上了講台,把試卷輕輕地放在上面,然後又一蹦一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周圍的同學都不約而同地向我投來了驚嘆的目光,好像在說:哇塞,你真了不起!我得意地望着他們,心想:按你們這蝸牛速度,不知什麼時候才能交卷!

  過了幾天,卷子批出來了。老師念到:第一名,苟芮笠,100分;第二名,楊雨鑫,98分……第十二名,古力菲,92分……

  92分!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晴天霹靂!要知道,我可是堂堂副班長,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我在心裡一個勁地說:“一定是念錯了,這怎麼可能呢……”

  等卷子拿到手裡時,我才確信這是事實。我又恨又無奈,拿這種分數回去,屁股上準會開“花”。我左思右想,最終趁大家都出去玩的時候拿起紅筆,戰戰兢兢地把“2”改成了“8”。

  回到家,我緊張地對父母說:“爸爸媽媽,我考了98分,是全班第二名呢!”“哦,是嗎?不錯,繼續努力。”爸爸高興地說,隨手拿起筆簽了字。

  晚上,我用小刀偷偷地把“8”刮掉了,“98”又變回了“92”。

  睡在床上,我心裡很不踏實,總是擔心如果被人揭穿了怎麼辦……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第二天,老師檢查簽字。看到大家都簽了,她很高興。我心裡卻在想:說謊可是不好的行為,如果那樣,我一輩子都會被困擾。不行,我得誠實,我得把真相告訴家長!

  這天回到家,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對大人們說了。雖然不可避免地“吃”了一頓“竹筍炒肉絲”,但我還是覺得美滋滋的,因為我戰勝了謊言,戰勝了虛偽,也戰勝了自己。

  四年級:古力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說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說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