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咪也有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咪也有春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樓下,我撿到了一隻貓。是個暴雨的黃昏里,我依稀聽見了細細的貓聲。樓下的雨地里,縮成小小的一堆,透濕,一直發抖,聽見人聲,它揚起烏蒙蒙的面孔,亮晶晶圓眼睛盯牢我。我一把抱起它,雨衣一裹衝上樓去,隔着塑料布,懷裡一團顫抖的熱。 

  它便這樣留下來,我們叫它咪咪。咪咪可愛又善解人意,很快得到全家人的喜愛。但春天來了,咪咪失寵了。它每夜在陽台上興高采烈的開個人演唱會,引發前後左右一片貓聲,鬼哭狼嚎一般。第二天早餐桌上,全家人黑眼圈、打呵欠,對咪咪異口同聲地訓斥,然而一旦入夜,咪咪又開始一展歌喉。最後把所有的耐心都用到了極點:“反正是撿的,送人吧。” 

  我問朋友有誰想收養一隻貓,朋友漫不經心:“扔了算了。把貓帶下樓去,兜幾圈就行了,貓絕對找不回去的。”他的口氣那樣輕鬆,我卻怔住了,彷彿懷中仍有一團顫抖的熱。咪咪的前主人也就是這樣把它扔掉的吧?在密布的高樓叢里,一隻貓無法從那麼多相似的樓房裡認出自己的家,就好像它也無法從明白多變的人性,為什麼剛剛還那麼珍愛的手,轉眼就會拋棄它。它只不過是一隻小小的貓,它天生要在春夜裡唱歌。而在它柔軟的身體里,也有一顆跳動着的心,所有傷悲痛楚的記憶,也是同樣的,不可抹去,對應的,是我們人類的殘忍與自私。 

  每個人、每隻動物、每個與人類一起擁有地球的生命,都應該有不被傷害的權利。晚上,咪咪又在陽台上歡天喜地過“情人節”,而我默默抱了抱它:本來嘛,也不只是巴黎才又權利過春天的。

您正在瀏覽: 貓咪也有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咪也有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