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會騎自行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騎自行車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小花,童年是一個裝滿秘密的小盒子,童年更是一串光彩奪目的珍珠項鏈。今天,我就從這條珍珠項鏈上摘取一顆閃亮的珍珠講給大家聽。 

  記得那是我十歲的時候,整天看到哥哥騎着自行車上學,風塵僕僕地來,又飛一般地去,那瀟洒的樣子實在是讓我羨慕不已。於是,我天天纏着爸爸教我騎自行車。終於,爸爸耐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答應教我騎自行車了。 

  這天,爸爸推出自己的大自行車。我一看這輛破舊的自行車,真是“膽戰心驚”。我的個子比自行車高不多少,再加上我的力氣小,握住車把了,卻怎麼也控制不了車頭。我儘力地握住車把,把一隻腳踩在腳踏上,可是剛往前走一步,一不留神,“噹啷”一聲摔了個嘴啃泥。爸爸看到了,就過來在後面扶着我。我再次晃晃悠悠地騎了起來。雖說往前走了幾步,可是我的心卻像個小兔子一樣跳到了嗓子眼。老是擔心爸爸鬆手,我會再次摔倒。其實,爸爸在我騎了兩步的時候就鬆了手,而我卻並不知道。又騎了幾十米,我才覺得車子後面很輕。回頭一看,爸爸在遠處向我招手呢!我心裡一慌,車把一拐。只聽“嘭”的一聲,我摔在了地上,額頭上碰了一個又清又紫的大包;而自行車呢,舒舒服服地躺在地上,兩個輪子“呼呼”地轉着,像是在嘲笑我。爸爸語重心長地告訴,“學騎自行車是非常艱難的,會遇到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但是就跟學習一樣,只要找到一個小竅門就會變得非常輕鬆。”爸爸就給我做了一個示範,兩隻大手緊緊地握住龍頭,一隻腳踏在腳踏板上,另一隻腳放在地上。踏在腳踏板上的腳輕輕一踏,自行車的車輪轉起來了,自行車也慢慢地移動。記得有一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想,任何人學騎自行車都會遇到困難,我要做一個堅強的人!我扶起自行車,充滿信心的騎了起來。一次次的摔倒以後,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 

  雖然摔倒了無數次,但是從學騎自行車這件事上,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失敗並不可怕!只要充滿信心,認定目標,刻苦練習,堅忍不拔,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你!要知道,只有經受痛苦的磨鍊,才能體會成功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我會騎自行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騎自行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