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要感謝他——毛澤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感謝他——毛澤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個樂於助人、信守承諾、見義勇為的人,一位在屏西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想知道他的名字嗎?等會再告訴你。

  樂於助人的他:在學校里,當同學黑筆沒水了、自動鉛筆沒筆芯的時候,他總會主動把人家需要的物品借給同學(當然除了考試時候,同學向他問答案)。男同學們都親切地叫他,“毛哥”、“小毛”。在公交車上,他有座位的時候,遇見老人、孕婦和抱着小孩的阿姨,他會起身離位,讓老人、孕婦坐。有時他也會讓我坐,自己則站在扶手旁。我口渴時候,他會主動把水給我喝。

  信守諾言的他:在暑假、寒假的時間裡,我約他一起去打乒乓球,他總會在約定時間內到達集合的地方。例如,約好在7點到達銅盤河,他總會在7點之前到達,從來不會遲到,只會早到。他從來不讓人等他。每當我約他打球時,毛哥總會把晚上跟同學去遊玩的時間改成陪我練球。在鼓樓區第五屆小學生乒乓球比賽上,我獲得了2001年男子單打亞軍,裡面的功勞有毛哥的一份。

  見義勇為的他:我跟毛哥在籃球場打球時,他的同學也跑來打球。他們看我年紀小,對我吼道:“你這小屁孩,滾邊去”!我聽了,心裡很失落。這時候,只有毛哥來幫我,他挺身而出:“你憑什麼叫他滾?你連滾都不會,你會的話,先做個示範。”毛哥也吼道。他的同學啞口無言,只好乖乖投降了。

  這就是樂於助人、信守諾言、見義勇為的他,我不說你們都知道他姓毛,他跟毛主席一樣前兩字都是毛澤,第三字卻是涵,他就是毛澤涵!

  福州市模範小學四年級四年級:蘭宇軒

您正在瀏覽: 我要感謝他——毛澤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感謝他——毛澤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