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人類心靈的工程師,辛勤的園丁。老師既是傳道授業的園丁,更是正確培養心靈的工程師。

  所謂傳道即是:傳播思想道德,使人們建立正確的思想道德規範。

  授業才是:傳授知識。本領。人們通過學習來的知識,在正確的思想道德規範內,建立自己的事業,服務於社會。

  我心目中的老師首先應該是品德高尚,為人師表的師長。

  我的小學班主任——平老師就是有着這樣高尚品德。為人師表的長者。他是我一生尊敬的師長。記得我上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平老師從別的學校調到我所在的小學。開始的時候平老師並不教我們,而是教畢業班。那一屆畢業考試的成績是最近幾屆最好的一屆。還有三。四個同學考上重點中學一中,既潞河中學。這於平老師擔任他們的班主任有很大的關係。平老師不僅教學業務水平高,他的組織能力也很高。他調來后歷年的運動會,和其他的活動,他都是主要的組織者。

  在我上五年級時,平老師開始擔任我們的班主任,平老師給我們上的第一堂課就給我們講,學習就是先學做人的道理,我們也從平老師身上看到許多。他就是那種有着高尚品德,為人師表,知識淵博的長者,我一生尊敬的師長。

  我心目中的老師應該本領高強。嚴格要求諄諄教誨,就是我的物理老師——黃老師。

  黃老師是我中學的物理老師。他是一位有高級教師職稱的老師,是一個早年畢業於名牌大學的老大學生,後來因以文革的原因。離開了原先的單位和專業。半路變行當了一位中學的物理教師。他是我當時見過學歷最高的一個人。他給我們上課時很少看書。好像所有的物理知識。定律。學習進度都在他的腦海里一樣,他總是非常輕鬆,幽默的講完每一堂課。可黃老師也有嚴格的時候,無論是物理作業。定律的背誦。實驗報告的填寫,他都要求得非常嚴格我現在從事的工作,有很多都得益於當年紮實的物理基礎。

  綜上所述,我認為老師應該首先要有高尚的品德。嚴謹的教學態度。淵博的知識。應該以身作責,為人師表。

  老師是一份高尚的職業,也是一個至高無尚的稱號。應該有誨人不倦,燭炬成灰,淚使乾的情操。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