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那天,我跟平常一樣,背着沉重的書包往回走。這時,一隻小狗向我飛奔而來,嚇得我往後退了三步。誰知,它跑來,並沒咬我,而是一會兒用舌頭舔舔我的腳,一會兒又用前爪抱抱我的腿。這可真讓我吃驚,那顆懸着的心也一下子放了下來。心想:“不過是有隻小狗想陪我玩玩,有什麼不好的呢?”於是我也蹲下來摸摸它的毛。

  從那以後,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跟它打交道。為了慶祝我跟它的認識,我還特地買來麵包喂它吃。就這樣,我們成了親密的朋友。

  有一天,我上學快遲到了。可是小狗卻還想同我玩,它用前腿緊緊抱住我不放。我生氣極了,用腳狠狠地踹了它一下。它好像也生氣了,豎著尾巴走了。

  從那以後,它再也不理我了。甚至,連看也不看我一眼。不過,有一次,我放學時,它又來迎接我了。此時,我心裡高興極了。我想:“我又可以同我的好朋友重歸於好了。”我正想跟它道個歉,與它好好玩玩,可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爸爸叫回去了。

  回到家,我心裡始終覺得不塌實。於是飛快地跑到樓下。可是我並沒有看見那隻小狗,展現在我眼前的卻是一灘殷紅的鮮血。我心裡一沉,頓有一種不詳的預感。我抬起頭,焦急地四處張望。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隻可憐的小狗已冰冷地躺在靠近一間平房的水槽上,它的主人正用一根木棒使勁敲打着它的屍體,讓它的屍體漸漸變胖,以便剝它的皮。小狗被殺了!不!是我的朋友被殺了!我既憤怒又悲傷地走過去,問道:“這麼乖的小狗,你們為什麼要殺它?平日里,你們又是心肝又是寶貝地叫它,不是挺喜歡它的嗎?難道這一切都是假的?”主人說:“如今,養條狗,要交2000元的戶口費,不值啊!”聽着主人這令人不解的回答,我心裡只覺得酸酸的。人和動物都是自然的產物,本應和睦相處,成為朋友。難道就為了2000元錢,連朋友情分也不要了嗎?主人呀,你怎麼忍心將那柄鋒利的尖刀刺向那忠實地為你看家護院,給你歡笑,給你快樂的朋友呢?回憶起小狗搖頭擺尾地向我跑來的情景,我心裡陣陣的酸痛。“難道那就是小狗對我的最後的告別嗎?”看着小狗的主人,我真想給她重重的一拳。可是我忍住了,只是默默地往前走……

  現在,每當我經過那裡,望着空空的巷道,回憶起夕日那活潑而歡快,熱情而親切的小小身影,便想大聲哭泣。因為我還沒有來得及給小狗道歉,給我最好的朋友道歉,它就永遠離我而去了。這件事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