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警察伯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警察伯伯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識一位可愛的警察,他是我爸爸的同學,我管他叫孟伯伯。 

那是國慶假期,我去石浦遊玩,是孟伯伯接待了我們,我才有幸認識了他。剛見面,他就自嘲地說:“我是個小個子,可行動自如。”孟伯伯總愛戴着一副墨鏡,看上去神秘莫測。我不免有點擔心,和一個戴墨鏡的警察一起遊玩,會開心嗎? 

經過幾個小時的顛簸,我們早已累得暈頭轉向。孟伯伯說:“我們先填飽肚子,再行動。”這正合我們的心意,於是我們來到——大紅鷹酒店用餐,孟伯伯為我們點了一些稀奇古怪的菜:刀魚、石吃、鯊魚、海的女兒……為了讓我們食慾大增,孟伯伯不停地編製着美麗的傳說,讓我們大飽口福的同時,也大飽了眼福。 

我們先遊玩了中國漁村,然後領略了石浦老街的地道風光。 

伯伯帶我們參觀了古老的石浦上河圖、古代的錢莊、藥鋪、官邸、煙斗、吸鴉片的場景、中國扣、根雕藝術、古代漁民捕魚捉蝦的場景、現代魚蝦養殖場及天下第一飛人——柯受良。其中最有趣的是——我們看見幾個婦女在拜財神爺,嘴裡還念念有詞。伯伯的臉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然後執意把我們帶到了一旁,指着財神爺旁邊的一塊碑,鄭重其事地說:“如果你們能按照碑上的話去做,准能發財!”我們將信將疑,伯伯指着碑上的橫幅念道:“敬惜字紙。”我們七嘴八舌地猜測它的意思,媽媽搶先說:“大概是要敬重珍惜每一個字吧!”伯伯微笑着點了點頭,接着解釋旁邊的一副對聯,“如果你很珍惜每一個字,你就可能大富大貴;如果你丟棄每一個字,你就與富貴無緣。所以我們不必拜財神爺,只要好好學習,就能富貴如意。”聽了伯伯的富貴秘訣,我們今後一定要惜字如金,使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夕陽西下,晚霞映紅了我們的笑臉,我們離開老街,租了一條漁船,到珍珠島用晚餐。晚餐豐盛之極,席間一條三四斤重的大魚躍入我們的盤中,我問伯伯:“為什麼要請我們吃這麼大的魚?”伯伯眯縫着眼睛,想了想說,“本來是讓你們品嘗小魚的,可惜你們明天要走,伯伯只好把幾條小魚濃縮成一條大魚嘍!”笑聲頓時傳遍了整個珍珠島。 

第二天,我們打算返回,也就意味着要和可愛的警察伯伯離別了,心裡難免有點憂傷。伯伯一大早趕來送別,他手裡樂顛顛地提了一些泥螺和貝殼,還風趣地說:“吃不了,兜着走吧!” 

這就是那位愛戴墨鏡的可愛的警察伯伯。 

 北侖淮河小學401班

  謝濱凌 

挨打 

我挨打了!這是一件多麼傷心、丟臉的事呀! 

臨放學前,媽媽的臉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雷陣雨,我感覺大事不妙。 

我提心弔膽地走在回家路上,媽媽宣布不給我買“魔法花盆”了,我帶着哭腔請求媽媽,可媽媽氣勢洶洶地說:“我這是‘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呀!”我一驚,難道媽媽看了我那可憐的默字本了?我悄悄地瞥了媽媽一眼,迅速低下頭,裝作不知情的樣子尾隨其後,生怕一不小心又惹出什麼麻煩。 

回到家裡,媽媽坐在沙發上,怒不可遏地說:“過來,我們好好談一談!”我像是接到了命令似的膽戰心驚地坐了下來。媽媽什麼也沒說,只是冷冷地瞪着我,我隱隱感到一種麻麻的,熱乎乎的東西往臉上涌,漸漸地感到耳根發燙,我的心跟着狂跳起來,從底下跳到喉管,又從喉管蹦到底下,就像十五個打水桶,七上八下。最倒霉的是,我的手腳也不由得顫抖起來,腦袋也嗡嗡直叫,真是糟透了。 

我覺得我快要爆炸了,巴不得媽媽馬上揍我一頓,否則我真要找個地洞鑽進去了。幸好媽媽開口說話了“開學初的諾言呢?”一見媽媽開了口,我像遇見了救星,趕緊找台階下:“媽媽,我錯了,下次我一定遵守諾言——做事持之以恆!”我鄭重其事地發誓。“那,這次呢?”媽媽窮追不撤,看看媽媽眼裡透出的几絲嚴厲,我一下狠心,“好吧,接受懲罰!”我理直氣壯地說。“這才像我的女兒!”媽媽邊說邊順手拿起拖鞋,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屁股上,我急忙用手捂住屁股,然後盡量把身子縮成球狀,媽媽打我時我可以滾動逃避,我還盡量發出可憐的呻吟,可媽媽好像鐵了心,往我的手上、腳上、屁股上猛打,頓時我成了一個“大紅球”。 

約摸打了十來下,媽媽終於歇手了。我反而感覺輕鬆多了,因為犯了錯就得受到應有的懲罰。

  北侖淮河小學401班

  謝濱凌

  我的“通天”夢 

假期,我跟着媽媽及她的一些朋友去了許多神奇而美麗的地方,我認為“垂雲通天河”最吸引人了。 

當導遊告訴我們下一個景點就是通天河時,我們幾個孩子都一齊歡呼雀躍起來——因為我們馬上可以通天了。 

導遊讓我們每個人都戴上頭盔、穿上雨鞋,帶上手電筒,這些更使我們的目的地顯得格外神秘。我們都不敢大聲說話,小心翼翼地貓着腰走過一條又窄又深的通道,然後坐上船緩緩地向前行駛,導遊不停地向我們介紹一些奇形怪石,可我全然不顧,一心只盼快點通天。突然,眼前一亮,一個圓弧形的大洞口出現在我們眼前,我真想一躍而起,可洞口的瀑布向帘子似的掛着,導遊見我們急切的樣子,這才開了金口:“這是花果山的水簾洞喲!”怪不得這麼神奇,我不由得暗暗讚歎起來。幸虧我們穿着雨鞋,不容我細想,我就被簇擁着上了岸,現在才可一睹通天河的真面目了。彷彿一踏上這條路,我們就已經與天同在了。站在天地間,我才發現自己是何等的渺小,周圍雲霧縈繞,一條大河似乎從天而降,又回歸天際,在我眼前奔騰而至,它是那樣高大,那樣寬廣,那樣的無拘無束,簡直可以與天比美了。我似乎成了楊利偉正在騰雲駕霧,緩緩地駛向天際,直到媽媽大喊一聲:“小心,別再往前!”才使我醒悟過來,破了我的通天夢。 

我驚嘆天地的偉大,我感謝旅遊公司的安排,更感激我的母親,讓我欣賞這人間奇觀,我長大以後要發掘更多的奇觀,讓世界各地的遊人驚嘆中華民族的偉大。

  北侖淮河小學401班

  謝濱凌

  冬青樹 

冬青樹是一種常見的樹。它的樹榦非常的直,因而經常栽種在道路兩旁,就像一位位哨兵在站崗放哨。可能是經常風吹雨打的緣故吧,它的樹皮顯得有點粗糙,上面長滿了無數小疙瘩。 

冬青樹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鬱鬱蔥蔥的。葉子呈橢圓形,上端尖尖的,儘管沒有什麼特別的美,但它卻深受人們喜愛,大概是因為它的頑強吧。每當秋風一掃,大多數的樹為了保護自己,都紛紛抖落身上的葉片,顯得光禿禿的。只有冬青樹,它能經受住嚴寒的考驗,葉子越來越綠,越來越精神了,怪不得人們熱情地稱它冬青樹。萬物復蘇的季節來臨了,當新的枝葉抽青時,那些經受過風雨的老將這才悄然而退。 

冬青樹還會開花,它的米白色的花瓣很小,一小束嫩黃色的花蕊為它點綴了一下,可還是不那麼引人注目,因為它既沒有桂花的芳香,也沒有桃花的艷麗,而且只一天時間就謝了。 

可冬青樹的生命力很強,很容易繁殖。只要有它的種子落入土裡,哪怕是瓦礫堆里,它都能把根牢牢地扎進土裡,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我的心裡不禁一顫,冬青樹對人無所求,它不需要人們為它拔草、施肥、澆水……但卻默默的帶給人們一片綠蔭。 

透過整齊的冬青樹,我彷彿看見許多樸實的勞動者,他們正在用自己的雙手為我們撐起一片綠色的天空,就如這平凡的冬青樹,默默地為我們遮風擋雨,想着想着,我悄悄地挺直了背,站在冬青樹的旁邊,嘩嘩嘩,我與樹兒拉起了手歡笑着。 

北侖淮河小學401班

  謝濱凌

  青蛙脫險記 

十月一日早上,我跟着外婆去菜場買菜,菜場里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叫賣聲、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突然,隱隱約約傳來青蛙的叫聲,我有點納悶:青蛙這時候應該在田野捉害蟲,該不會國慶到了,來市場“湊熱鬧”吧!我趕緊說:“外婆,哪裡有青蛙,我們去瞧瞧!”外婆平時最疼我,二話沒說,就領我到了菜場角落裡,然後神秘地說:“市場里不讓隨便買,今天遇上了就多買一些。”我順着悲慘的叫聲望去,一個農民模樣的人蹲在那裡,他的身邊放着一個竹筐,“對,就是那裡!”我心裡暗暗計劃着。“師傅,這青蛙咋買啊?”外婆壓低聲音問。“十二元一斤,一分不還價,只只壯。”那人邊說邊打開筐蓋,我伸長脖子往裡瞧,“真的,好大的青蛙!”我不由自主地說。“小朋友,蛙肉味道實在好,多買些吧!”哎,可憐的青蛙一點也不像捉蟲大王,倒像一個個囚犯似的,瞪着眼睛,擠在一起,等待着自己的命運。 

正在我胡思亂想時,外婆碰了我一下,“濱濱,走吧,回家外婆紅燒一下,放點蔥,中飯多吃一點。” 

回到家裡,我推說不舒服,想躺一會兒,外婆問我:“千金小姐,上了趟菜場就累了,外婆可是天天來回走的。”“不,是心病!”我指了指胸口說。“小小年紀,還有心病,來說與外婆聽聽,看外婆能否幫你?”“外婆,只要您老肯出手,那萬事好解決!”我故意賣了一下關子,外婆一聽可來了勁,“不過,您得先答應給我幫這個忙,我才能告訴你秘密。”“好說,只要寶貝高興有啥大不了的?”外婆聽我美言幾句,就上鉤了,那就“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邊說邊伸出手指,跟外婆拉鉤,“外加九個香爐!”外婆還幽默了一下。“那我就不客氣了,真不客氣了!”“怎麼這麼羅嗦,外婆啥時騙過你呀!”“外婆,放了青蛙,讓它們回歸自然!”我一字一字地說。外婆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可為了兌現自己的諾言,外婆只好忍痛割愛拎着這兩斤青蛙,跟我一起往農田走去。 

外婆萬歲!青蛙萬歲!濱濱萬歲! 

北侖淮河小學401班

  謝濱凌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警察伯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警察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