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年級男子“三對三”籃球賽決賽紀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年級男子“三對三”籃球賽決賽紀實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四年級男子“三對三”籃球賽決賽紀實 標籤:四年級作文 “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籃球賽作文 激烈的籃球賽作文

  今天我們舉行了三對三籃球賽的決賽。我們和四(3)班比。(3)班最難對付的是黃小佳,因為他又高又大又肥,一撞會把你撞到九霄雲外,一擋會像座大山一樣橫在你面前;而且他傳球的時候,你根本扣不到他的球,因為他太高了。如果你橫在他前面防他的話,他還會跳起來傳球,他跳起來你就很吃虧,因為你根本擋不到他。他之所以力量很大,是因為他胖,即使你們防他防得很嚴密,就連接球者你也防到了——接球者我們都是防他們班的二號人物任小學,可是任小學跑得非常快,動作很靈敏,任小學可能會突然跑到別的地方去,那麼黃小佳就會突然改變方向,把球用力一拋,即使你跳得很高,並且他沒跳起來,你也不可能攔到他的球的,因為他“咣”地往上一拋,他力氣很大嘛,他的球就會飛得很高,所以啊,超級恐懼的黃小佳!

  二號人物就是任小學了。任小學這小子跑得很快,但是他籃球不咋地,他投籃也不像五(1)班的倪小健那個籃球天才,倪小健在很遠的地方單手投籃,一扣就能扣得進去。他呢?跟我們班的史小成投籃一樣,抱起球,很費勁地,“嗨”地一聲拋上去,可總進不了。三號人物是一個無名小將。不過,那麼無名小將也挺厲害的,他很會搶球,有一次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就把我的球給拍掉了,連黃小佳搶球都沒他那麼厲害。他比我們班的傅小涵還要厲害,因為傅小涵傳球傳得也不好,不知道傳到什麼位置,而且他也不知道你的手是在什麼地方接球。而那麼人呢,傳球也特別厲害,知道你的手會防在哪兒、會忽略哪兒,他會傳到那個你忽略的地方。這真像田忌賽馬呀,他們班的上等馬——黃小佳,防的是我們班的上等馬——許小陽;任小學是中等馬,防的是我——就是我們們班的中等馬;那個無名小將防的是我們班的傅小涵,都技高一籌。

  他們還有一個絕招——他們不是都跑得很快的嗎?如果他們發現自己被防得很牢的話,就所球往空曠的地方隨便一扔(跟我們班楊小頡一樣,怪不得楊小頡喜歡這招,可能是從他們班學到的吧?),任小學就會迅速地跑過去,一下子就把那個球給接住了,說明他們這個組合也很厲害。

  我看他們悠悠閑閑地走過來。比賽正式開始了,老師先讓我們“石頭、剪子、布”,看看哪個班先發球。我們班選我去,他們那邊選任小學去,我發現我們這邊每次都選我去,上一次和(5)班“石頭、剪子、布”的時候,也是我贏,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都喜歡出剪刀,我每次出石頭都贏,所以這次又老子發球,嘿嘿!上次也是老子發球!嘿嘿!

  我們讓傅小涵發球。黃小佳身材高大,氣勢威武,非常魁梧地立在許小陽前面,任小學和無名小將就在防我。我覺得我的速度還算快的吧?只不過比任小學慢一點而已。

  我發現防別人其實是很難的,因為他發球的時候,你不是對着他嗎?如果球沒看到,不是要被砸一下嗎?所以呢,你就要迅速移動,一邊還要看着那個球,一邊還要看着後面有沒有眼睛,他很可能溜掉。而且,你在防他的時候,像螃蟹一樣側着走路也很麻煩;而且有時候你可能看着他在左邊,可一眨眼他又溜到右邊去了。所以呢,我就跑得很快,讓任小學看不清,倏地一下躥到了任小學前面,接到了球。

  我正在洋洋得意地拍球呢,想不到那個無名小將就站在我旁邊,倏一下子就把我的球給搶走了。我看到球倏地一下飛向黃小佳,我想去搶,可他很高,一下子就把球給扣住了。他就在運球,準備投籃。我讓許小陽防着籃筐,怕他投進籃嘛,我嘛,就防着那個小任同志。

  這時,黃小佳停下了腳步,我知道他不能再運了,再運就違例了,我知道他肯定要傳球給誰了。我想:哼!我們已經防得天衣無縫了,傅小涵把那個“小屁死”也給防住了,我也給任小學給防住了,看你往哪兒傳?這時,驚人的一幕出現了:他把球“嗡”用力往上一扔,任小學利用他跑得很快的優勢,倏地一下跑到他前面,一撥,就把球給擋回來了,不是要防止球出界嗎?黃小佳又把球給奪回來了,突出許小陽的包圍,“卟”地一投,還好,沒進,可是足以讓我們嚇出了一身冷汗。

  然後,球掉下來的時候,許小陽和黃小佳站在籃筐下,像在比高度一樣地,都跳起來撲球。可是,黃小佳跳得比許小陽高,許小陽也想搶他的,黃小佳心很急嘛,球還沒落下來的時候,他就想拿,可是他沒有那個高度,他們倆兒的手不是都很尖嗎?像金字塔一樣地,球被黃小佳一戳,“卟”地一聲,從後面彈下來,所以他們倆都沒搶到球,這是比賽中很常見的一種情況,這時只能看後面的人了。

  這時,我趕快把球給接住了,趕緊投籃,可惜沒投進,這時,胖胖的裁判陳老師吹了兩聲音哨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陳老師說:“這個人,”他指着我:“沒有出三分線,他搶到別人的球,應該出三分線再投!”哦,天哪!忘記了,沒出三分線。(3)班的人高興得不得了,因為這種情況下就該(3)班發球了,誰發球,誰就可能贏嘛。

  我想:瞧你們那個沒出息的樣子!讓你們發球又咋啦?真是的!不到最後一秒鐘,冠軍還不知道是誰呢!這次是那個無名小將發球,這“小屁死”傳球的姿勢讓我感到他也沒啥厲害的,可他一發球,就被黃小佳接住了,黃小佳又要傳給任小學,任小學再傳給那麼“小巴臘子”,像個三角陣樣的。這時,當那個“小巴臘子”再傳給任小學的時候,突然被我給截住了,哈哈,我本來想大顯神通的,本來想傳給許小陽的,可看到許小陽“沒空”——他被他們防死了,就傳給傅小涵。傅小澤站了一個最佳位置,傅小涵接到球以後,走了兩步,我看他想運兩下球、炫兩下威嘛,可這時,任小學一把搶過他的球。可任小學剛抱着球,想走的時候,又被我搶回來了。這時,我運到兩分線後面,背對着籃筐,一個倒的“馬桶式”,把球往後一扔,哎呀,差一點就進了,可惡!沒進。

  這以後我們又在那邊搶啊,搶啊,我搶到了,我大聲呼喊道:“傅頭!傅頭!”;我們都喜歡叫傅小涵“傅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他的頭很吸引人吧。我大聲喊道:“傅頭你在哪兒?傅頭,你給我冒出來!陽光!陽光,你給我冒出來!”正好許小陽有空了,我把球傳給許小陽,許小陽一投籃,“嗨!”沒投進,被黃小佳搶過球。黃小佳出了三分線,然後傳給任小學,任小學再傳給黃小佳,黃小佳一投,哇!進了!這是他們班進的第一個球。我們班的觀眾都作出很泄氣的樣子,他們班歡呼起來。我聽他們說:“噢!(6)班死定嘍!(6)班死定嘍!”我想:他們這些傻瓜!以後俺們還厲害着呢!這時,老師吹了一聲哨:“上半場結束!休息十分鐘!”

  休息的時候,程小洲她們興沖沖地跑過來:“嘿!嘿!嘿!太好了!我們進了三球!你們男生呢?”(今天我們班女生也在和(4)班決賽)我沒興緻地說:“一比零。”“誰一?誰一?是不是你們一?”“我們輸了一球!”“啊?!沒事沒事,你們肯定能打過他們的!哎哎,鄧小青,他們男生好象輸了一球!”

  鄒老師不是給每個啦啦隊的人都發了一個上次我們跳“青蘋果樂園”時那個晃來晃去的彩棒嗎?這時,丁小馨拿着那個彩棒在我眼前晃來晃去,說:“哎呀你加油啊你啊!”“啪”地拍了一下我,我說:“丁小馨你幹嘛啦?!我知道了呀!”

  這時候,我不是又過去喝水了嗎?突然,鄒老師說:“郭邦可,快過去!”原來是體育楊老師來指導我們了,他說:“你們怎麼一點都沒有團體意識?我不是都給你們練過了嗎?郭邦可你不是要往右邊投籃的嗎?我不是都跟你們說過了嗎?你們怎麼還是像無頭蒼蠅一樣?!”我們說:“噢。”然後鄒老師說:“不到比賽的最後一秒鐘,冠軍都不知道是誰。”然後楊老師又罵了我們幾句,就走了。鄒老師又說:“你們為季小聰的努力而奮鬥吧!”季小聰在那邊拚命拍手,我估計他手都拍紅了。鄒老師又說:“為你們等會兒的棒棒糖而奮鬥吧!”嗯?棒棒糖?我們心中都一亮,太棒了!而且還可以為班級爭奪榮譽。我都忘記還有棒棒糖了。

  下半場開始了,同學們說:“你要加油啊!”我說:“噢!”這回是(3)班發球,因為上半場不是老子的“石頭、剪子、布”贏了嗎?上半場不是老子發嗎?下半場就是他們這些小子發了。果然,我知道是讓“小屁死”發球,果然是讓“小屁死”發球;我知道他會傳給黃小佳,果然他就傳給了黃小佳。我本來想防的,可是後來我晚了一步,黃小佳衝到籃筐下面,一投,沒投進!我搶過球后,扔到三分線外,給許小陽投,也沒投進。這時黃小佳搶過球,跑到三分線外,再進三分線一投,哇!進了一球!前面我們班同學做出一分失望的樣子,這回他們做出了兩分失望的樣子,“唉呀!”他們都這樣說,鄒老師說:“加油啊你們!”

  這時又是我們發球。傅小涵先傳給我,我差點又被那個“小屁死”給搶了,幸好這回我抱球抱得穩點了。因為許小陽就在我後面嘛,我就運用了我發明的那個“屁眼球”。“屁眼球”就是拿起球背對着許小陽,一般人都是往頭上拋,我呢,先把球扔到地上,球就會彈起來,可是會穿過我的褲檔往向面跑去,彈起來的路線就相當於一個V字型,我老喜歡這個樣子的!

  許小陽沒接住,球被黃小佳搶走了。黃小佳見被我圍得結結實實的,就把球“轟”地使勁一扔,像馴小狗的主人,任小學就像小狗一樣,“汪汪汪”地跑去撿球,傳給黃小佳,像小狗把球叼給主人一樣。黃小佳再一投,哇!又進了一球!可惡!我們班同學這回是三分失望了,“哎呀!加油啊你們!”蔣小瀟說:“你們幹嘛呀你們?神投?投到哪兒去了?!”

  過了一會兒,又是我們發球。這回我們發威了。傅小涵傳給了許小陽,許小陽傳給了我。我本來想傳給許小陽的,可許小陽脫了件衣服,變成白的了,我沒帶眼鏡嘛,任小學是白的,許小陽也是白的,然後我沒看清楚,竟然把球傳給任小學了,任小學投籃沒投進,被許小陽搶過去了。許小陽搶到球,出了三分線,再進三分線投籃,哇!進了!太棒了!我們班的第一個球!

  後來都是這樣,我們班都是許小陽陸續進了三個球!這時,哨聲響了,好了,結束!這時,裁判說:“好!你們罰球。”(3)班第一個罰,本來任小學要罰的,可他們班主任突然衝過來說:“哎,不行不行!讓黃小佳來罰!”黃小佳一投,可是沒投進。那個球很可惜,在籃筐邊畫了個圓弧型,然後溜到籃筐旁邊,“嘭”掉下去了。該我了,哇!我不偏不斜投了一個空心球!空心球就是直接從籃筐中心落進去的,打飛球就是碰到籃板,再轉呀轉地落進去的,空心球是不折不扣地進球!因為這次可沒人妨礙我了,就看真本事了。然後我們班同學“哇”地歡呼起來。

  後來又讓任小學投,任小學也沒投進,偏了。又讓許小陽投,也沒投進;又讓那個“小巴臘子”投,那“小巴臘子”都沒碰到籃筐。這時,裁判老師說:“不用比了,(6)班贏了!”“耶!”然後,鄒老師給我們合了影,分了糖。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男子“三對三”籃球賽決賽紀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年級男子“三對三”籃球賽決賽紀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