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烏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烏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了一隻烏龜,它的殼頂是尖的,頭是三角形的,在三角形的尖端兩旁,各有一個圓溜溜的眼睛。

   烏龜很聰明。每次在吃食時,當我一拿起裝小蝦米的瓶子,它就會立刻爬過來張開口,並把脖子伸得長長的。當我把蝦米放進它的嘴裡時,它就會狼吞虎咽地吃。我每次都情不自禁地說:“就你一個‘人’,幹嘛要狼吞虎咽呢!”

   烏龜也很兇。以前,它還有兩個“朋友”的,因為當時是冬天,所以它們兩個都在冬眠,只有這隻烏龜沒有冬眠,所以我就打算等其它的蘇醒了再餵食。可是,這隻沒有冬眠的烏龜,可能因為飢餓而憤怒,先咬死了一隻烏龜,我和老爸都念它是初犯就放了它一馬。可是,過了一個月,它又咬死了另外一隻烏龜。這下我和老爸都生氣了,因此判它“故意殺‘人’罪”成立,“坐牢”兩個星期。也就是說,在這兩個星期里,我每天只喂它10粒小蝦米。最後,它的刑期結束了,我可以給它15粒小蝦米吃,因為它還要賠錢嘛!我算過了,這樣的生活它還要持續一年。雖然它犯了“罪”,但是我看見它這樣還是有點心痛的啊!

   我愛我那隻既聰明又兇殘的小烏龜!

【名師點評】文章首先對烏龜的外貌作了簡單的交待,接着敘述了烏龜聰明、兇殘的特點,最後抒發了小作者對烏龜的感情。文章的語言簡潔有力,寫到烏龜“兇殘”的特點時用了擬人手法來描寫,比較生動有趣,使人讀了不禁一笑。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烏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