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班學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班學藝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魯班學藝》這篇帶有傳奇色彩的民間故事,我深深地被魯班那種刻苦學習,吃苦耐勞的精神所感動。 

  這篇文章通過記敘魯班為了學藝辭別父母,千里迢迢,歷經辛苦,在終南山拜師求學的經過,教育人們只有勤奮好學,不怕困難,吃苦耐勞,才能學到真正的本領。 

  我讀了這篇文章,覺得魯班有一點特別值得我學習。就是要學習魯班不怕困難、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老想着將來做一名航海家,於是參加了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的航海模型小組,開始學造小船,起初,我興緻勃勃,以為造艘小船有什麼了不起?可是一經做起來就跟我原來想的不一樣。我把一艘小船削了一個月,輔導老師還說我的“產品”不合格,當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再也不學了。唉!比起魯班那股韌勁來,我心裡感到多麼慚愧啊! 

  以後在學習中我再也不害怕困難,碰到困難就去解決它,攻克它! 

  讀完《魯班學藝》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道理猶如點點春雨,滋潤着我幼小的心靈,伴隨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魯班學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班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