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西安肉夾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西安肉夾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西安肉夾饃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楊越越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一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我最喜歡西安肉夾饃。我第一次吃這肉夾饃,是在連雲港的水晶市場“東海里”吃到的。 

  肉夾饃色香味美,好吃至極。那烙好的白吉饃皮薄鬆軟,白色表面烤出了幾圈土黃色,吃起來外硬內軟,十分有意思。再往白吉饃裡面夾上有肥有瘦香味迷人的臘汁肉,澆上一點臘汁,那更是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肉夾饃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也有不少學問和技巧包含在裡面。肉夾饃分為兩大主料——肉和饃。肉是臘汁肉,饃是白吉饃。做白吉饃時,要把已揉搓好的軟硬適中的面料捏成扁圓形,放在專用烤箱內,過不多久,那淡淡的香味便慢慢地飄出來。此時,白吉饃已經烤好了。做臘汁肉時,先把新鮮的豬肉洗凈放入鍋中,加上水和獨有的配料。配料有料酒、醬油、冰糖、薑片、八角、山楂。最後用大火煮上半小時,香噴噴的臘汁肉就好了。 

  兩樣主料做好后,先拿刀把白吉饃切開,不要切到底,再把剁好的臘汁肉夾在白吉饃間,最後加上香菜和臘汁,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放點朝天辣。這樣,色香味俱佳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吃肉夾饃時,別人是連饃帶肉一口一口吃,我卻與眾不同,喜歡先把外面的饃吃完,再一口一口把肉吃掉,一丁點也不剩。吃饃時,我先把外層的硬皮都吃掉,再吃裡面像三明治一樣的饃;吃肉時,我先把外圍的肉吃掉,再咬裡面的肉,汁水立刻噴了出來,再多咬上幾口,你會感覺那股迷人的香味在你的鼻子邊縈繞。 

  朋友們,要是你也想吃到美味的肉夾饃,那就去它的原產地西安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西安肉夾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西安肉夾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