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拯救絲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絲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拯救絲瓜 

  這學期的科學課,有一單元專門講植物,其中就有“單性花”和“雙性花”。我 只在書本上見過“單性花”,而生活中卻沒有發現。我向爸爸提議:“我們種絲瓜吧,這樣不僅能吃上絲瓜,還能看到單性花!” 

  六月份,我、爸爸和哥哥便一起在二隻鐵盆里分別種了一棵絲瓜苗,把它們放在靠窗的牆角邊。我們又在絲瓜苗上系了繩子,把它栓在防盜欄上。過了幾天,它已經長得很高了。可它長到雨棚頂時,葉子卻長不大,有的已經枯萎了,這是為什麼呢?媽媽也說:“看來我們今年的絲瓜吃不成了,單性花也看不上了!”我想,植物的營養來源於泥土、水和陽光,一定是曬不到太陽!為了拯救絲瓜,我們決定給它搭個架子,讓它往外長! 

  這天,我們便把家裡的紅色塑料繩拿了出來,準備開工。因為以前晒衣服,雨棚下面掛了幾個圓環,正好成為我們繫繩子的好地方!我們先把繩子套在防盜欄上,再把繩子的另一頭套在圓環上。套到最後,發現架子太小無法容納兩棵絲瓜,怎麼辦呢?我們想了一個辦法:拿了一根竹竿,把繩子系在竹竿上。竹竿怎麼固定呢?爸爸把一根鐵釘插在地上,竹竿一頭套在鐵釘上,另一頭用繩子綁在雨棚上。因為怕刮大風時倒下來,我們又結了很多繩子。這樣既保證了竹竿能固定,又能讓下面竄出來的藤有地方搭,不是兩全其美嗎?架子終於綁好了!在遠處看,這個架子上的線密密麻麻,像個“Y”字形! 

  過了幾天,我意外地發現:絲瓜的葉子都長大了,下面也不斷有新的藤竄出來,可以吃到自己種的絲瓜,看到單性花了! 

  這次拯救絲瓜活動讓我明白了書上說的“植物的營養來源於泥土、水和陽光”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拯救絲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