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一個人怎麼沒有夢想呢?沒有夢想的人,生活平淡如水;有了夢想,才有了奮鬥目標。我有一個夢想:學好文化知識,長大後為祖國效力,做一名出色的中國人。

  開學初,我們全班一起去觀看了《開學的第一幕》,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片中有一種特殊的人物,他們對祖國,對社會,對生命都充滿了熱愛。

  我記得片中的故事:有一位着名的鋼琴家因為小時候觸電而導致雙手殘廢了,但他有一個夢想,就是長大后做個鋼琴家。如今他已永遠失去了雙手,再也不能彈鋼琴了。因為這一點,他也曾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但他都相信沒有了雙手,雙腳也可以彈奏出美麗的音樂。果然,他勤學苦練,幾年後他奇迹般地用自己的雙腳彈奏出了極其優美的音樂。他自己也感嘆了:面對自己的夢想,只要不放棄,不泄氣,就一定會成功。現在,他做到了!

  我們中國着名的武術家李連杰,他也對自己的夢想不放棄。李連杰5歲就愛上了中國武術,他自己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練好武術,長大后將中國的武術發揚光大。那個時候,中國武術受到日本侵略者的鄙視,決定要和中國武術比一場。但人們都相信:中國武術才是最厲害的!日本人都認為中國武術都只是小兒科,三腳貓功夫,不用幾招就能打敗中國武術。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李連杰知道了,就決定一定要練好中國武術,我們中國武術才是最強大的。就這樣,他心頭有着堅定的信念,一直練啊,練啊……中國武術即使受到了瞟視,他也不會放棄,會一直堅持。他一定會證明中國武術才是最強大的!

  是的,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你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就一定可以創造出在即的春天,編織出屬於自己的五彩斑斕的世界。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生命價值。

  張海迪姐姐她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她是中國第一位殘疾人首會代表。她是個雙腳殘廢的人。但她沒有被殘疾所打倒,而是更堅強的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她之前有想過輕生,但她還是取消了這個信念。因為她相信,上天給予的生命是寶貴的。她也有一個夢想,就是好好寫作,靠寫作為生。她小時候就酷愛寫作。在醫院裡她也常常看書,寫字。因為她想只有這樣,才不會浪費生命。由於她善待生命,尊重生命,珍愛生命,最終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就算生活把夢想撕成了碎片,我們還有勇氣可以粘貼頑強;就算今天把我們放逐流浪,我們還有力量可以尋找方向。不泄氣,不拋棄,不放棄,終有一天輝煌可以崛起!

  我也有一個夢想:長大后做個女宇航員,要實現這個夢想從現在開始就要認真學習,專心聽課,完成作業。為實現這個夢想而奮鬥!

  四年級:朱碧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