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滴小水滴,住在雲兒媽媽那柔軟的懷抱中。有一天,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太平淡了,於是,我隨着烏雲哥哥的眼淚一起落入了一條小河中。

  來到了新地方,我心中又是歡喜又是憂愁。不久后,我發現這兒真是太美了!春天,這兒生機勃勃。槐樹上開滿了槐花,一串串的,像白色的小鈴鐺。蝴蝶和蜜蜂在花叢間飛舞,還有其他五顏六色的花朵,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藍得像海;夏天,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水中到處是荷葉,青蛙在荷葉上“呱呱”叫着,形成一首交響樂。荷葉上盛開着美麗的荷花,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像一個羞羞滴滴的小姑娘;有的荷花盛開着,像一個熱情奔放的少女。幾個小朋友挽起褲子,在水裡捉泥鰍;秋天,果實豐收了,蘋果的臉紅撲撲的,梨子的臉像被塗上了一層金粉,柿子圓圓的、胖胖的,而高粱也漲紅了臉;冬天,一切東西都被潔白的雪所覆蓋,遠遠望去,一片白茫茫。雪花還在不停地往下落,就像一個個仙女飛落下來。幾個小朋友在玩堆雪人,還有的在玩打雪仗。他們紅撲撲的臉上,都洋溢着快樂的笑臉。這兒不僅風景如畫,而且還有許多小動物們和我交朋友,使我不再孤單。小魚陪我做遊戲,蜻蜓向我訴說一天的見聞。我真是高興極了!住了一段時間,我想媽媽了。於是,我化作水蒸氣,跳着歡快的舞蹈,徐徐升上了天空,回到了媽媽的懷抱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40年過去了。我又開始懷念那條小河,一個夜晚,我再次回到了那條熟悉的小河。可我驚訝的發現,這幾十年的變化太大了。小河裡臭氣熏天,水是渾濁的。那些小魚們全死了。有幾個小孩蹦蹦跳跳地從這兒經過,馬上捂着鼻子飛快地逃開了。小河的盡頭有一家化工廠,化化工廠內正不斷地排放廢氣,濃煙嗆得我直流眼淚。小河邊那美麗的景色早已消失,只剩幾棵葉子發黃的枯樹在微風中顫動。這時,幾名工人走過來,用鋸子把所剩無幾的樹全砍了。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人類啊!你們為什麼要破壞壞境呢,到時候你們也會滅絕啊!我絕望了,化作水蒸氣回到了天上。

  人類啊!看見你們這些所作所為,我欲哭無淚。請你們關掉化工廠,不亂扔垃圾,不亂砍伐樹木,保護生態,還給動物和植物們一個美好的家園,好嗎?

  吳家山第一小學四年級:朱宇卓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