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害羞的“小姑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羞的“小姑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害羞的“小姑娘”

  我早就聽說有一種草很像害羞的小姑娘,可我不相信,草真的會害羞嗎?

  終於有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盆含羞草,它的葉子是淺綠色的,四片一組,像四片美麗的羽毛族擁在一起,雖然很好看,但怎麼看也還是個平常的草呀!

  爸爸媽媽都說這是含羞草,我卻不信,於是我輕輕的碰了一下它的葉子,可就在轉眼間它居然合上了葉子,那形態真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啊!我叫着,玩起了勁,把全部的葉子都弄“羞”的不想見人了!忽然,一個含羞草的頸也落了下來,我看到它的枝落了下來,就以為含羞草死了呢!於是,我哭喪的去找爸爸,爸爸早知道含羞草沒死,還逗我說:你看看你,弄死了!我一看爸爸的眼神不對,我也知道沒死了,於是我對爸爸說:死了還笑!我和爸爸都笑了起來。我又去玩了起含羞草。含羞草哭訴着:小主人,我裝死沒成功,你怎麼還玩啊!

  我雖然知道含羞草能縮葉子,但它是怎麼縮的呢?我帶着一肚子疑問到電腦上查了起來原來含羞草,每個部位都有水,只要一碰葉子,它的水就會流向了頸里,所以葉子就合攏了。我心裡嘀咕着,“含羞草真神奇啊!”知識還挺多的。

  過了一個月,含羞草長的高大,我發現了含羞草的枝上還有武器啊!我仔細看看,原來上面全是刺,現在連我都不讓碰了呢!含羞草的葉子不僅可以縮起來,你別看它的身體是小小的,但它的葉子和身子都可以抵擋狂風和大雨呢!這可是它的技能哦!

  一天,我無意中看見了我的含羞草開花了,那花就像一個個蒲公英,但它是紫色的,我說這就是紫色的蒲公英!此時此刻天氣已炎熱了起來,而這些紫的小絨球就是在盛夏的中午才會開放,我想怎麼熱的天氣它也能開花?真是厲害啊!

  茫茫的植物中,居然有這樣神奇的含羞草,肯定別的植物都有自己的神奇之處呢!

您正在瀏覽: 害羞的“小姑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羞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