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就像一扇窗,反射着人們的心靈;道德也像一扇門,走進去就會得到很多啟示。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首先就要給語言“加溫”,比如在公園中,你和很久不見的朋友遇見了,如果他只是生硬的說一個:“喂!”你有什麼感受?如果這時他說:“嘿!朋友!好久不見了,你還好嗎?”你又會怎麼想?給語言“加溫”,讓人與人之間拉近心靈的距離;給語言“加溫”,讓人們的心更加溫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就要做到文明禮貌。然我們來看一看。 

  鏡頭一:在吵鬧的大街,廢紙在地上打轉轉。這時,一個小男孩撿起廢紙,扔進垃圾桶。 

  鏡頭二:在公園中,人們把長椅弄得黑一塊,白一塊。這時,一個小女孩拿出紙,一點點的把長椅擦乾淨。 

  鏡頭三: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來了一位老爺爺。這時,一位小學生站起來,將老爺爺扶到座位上。 

  這些鏡頭讓人看了是多麼溫暖!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道德之花在人們心中開放;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道德之泉在人們心中流淌。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