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好普通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好普通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講好普通話 

  中國總共有十三億人口,五十六個民族,不同的地區有着不同的方言,四川話、北京話、南京話……如果兩個有着不同方言的人碰在一起,對話起來,肯定會有困難,因此,便產生了一種全國的共同語———普通話。 

  其實,在春秋時期已經有了一種共同語,叫雅言。漢代時,共同語有了進一步的發展,當時把共同語叫做通語,從古至今,共同語一直在不斷的發揚、改善,慢慢地演變成了現在的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在中國的共同語,主要以北京話發音為主,普通話自產生以來,便推廣到了各省各市,越來越多的人在使用普通話。 

  有了普通話,不同方言的人交流起來方便了,不用像從前一樣吃力的聽、領會。普通話在全國各地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讓中華民族更加團結一心,更好地促進了社會發展。 

  現在,全國上下都在提倡講好普通話,校園裡、街道上都立起了講好普通話的牌子。 

  如果把五十六個民族比作電線杆,那麼普通話就是連接着電線杆的電線,接通了各個民族交流的電路。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新主人,因此,我們更有理由要學好普通話,小時候是學習普通話的最佳時刻,因為小時候學的,長大后忘不了。 

  可是現在,中國更多的人在學習外語,因而忽略了普通話的重要,把外語放在了第一位,所以,推廣普通話迫在眉睫。

您正在瀏覽: 講好普通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好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