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普通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普通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普通話與我們的生活、學習息息相關。 

  來到學校,我們用普通話相互問候。上課時,我們用普通話讀課文、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下課時,我們用普通話交流;升旗儀式時,領導用普通話總結上周同學們的表現…… 

  回到家裡,我用普通話告訴父母當天的趣事…… 

  雖然我們每天都說普通話,但是我們的普通話並不標準。 

  在家裡,我爸那帶着濃重方言的普通話常常令人忍俊不禁。記得有一次,我叫老爸幫我聽寫生字,前面幾個還勉強能聽出是什麼字,但是當我聽到老爸說“chēnɡ”實的“chēnɡ”時,我百思不得其解,什麼“chēnɡ實”啊?生字中沒有這樣的字啊?於是我就衝到老爸那,把課本一把奪過來,定睛一看,原來是“誠實”的“誠”! 

  為了提高自己的普通話水平,我天天堅持看新聞聯播,注意播音員的發音。我還注意觀察一些電視台主持人的普通話,還別說我這一觀察還發現了他們不少的毛病:他們有的把“倔(jué)強”說成“倔(juè)強”,有的把“着(zháo)急”說成“着(zhāo)急”…… 

  現在我已能說一口標準、流利的普通話,與普通話成為了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普通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