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指甲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甲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指甲草 標籤:指甲作文 剪指甲作文

我家養了一盆指甲草,雖然它不像牡丹雍榮華貴;不像玫瑰芬芳撲鼻;不像月季奼紫嫣紅。但我很喜歡它。 

  從遠處看,指甲草特別像一棵正在成長的小樹。走近一看,肉紅色的枝幹上長着茁壯而翠綠的長圓形的葉子,七八月間,指甲草就長出了小小的花苞。起先,它被裹在淺綠色的薄膜里,待小花頂破薄膜后,就長出了蝴蝶翅膀似的花瓣,淺綠色的薄膜就變成了托盤。 

  指甲草的花瓣只有六片,在乳白色的花蕊外交錯成里三瓣,外三瓣,紅紅的,鮮艷極了。站在花盆邊,就會有一股淡淡的花香鑽進你的鼻孔。花謝了以後就會長出一個個綠色的果實,等到果實變成黃色的長圓形,只要你輕輕一碰,許多褐色的籽兒就會紛紛落在泥土裡,等待春天的到來。 

  夏天的天氣就像小孩的臉說變就變,風雨呼嘯而來,大風把指甲草刮的東倒西歪,小花被雨水打得七零八落,真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呀!‘咣’的一聲,花盆掉在地上,根都露在了外面,我十分心疼,又把它種在另一個花盆裡,希望它不要死,過了幾天它又結出了小小的花苞,一陣微風吹過,小花苞也隨風慢慢搖着,好像在說:“我也很堅強!” 

  指甲草的花加上白礬搗爛后塗在指甲上,等花的汁液幹了以後去掉,你的指甲就會成為紅里透紫的顏色,可好看了。這也是它名子的由來。

您正在瀏覽: 指甲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甲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