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的演講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演講稿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這裡,一個埋葬着無數英雄的地方,這矗立在我們面前的烈士豐碑,訴說著英雄們光榮而無悔的事業,歲月的風塵早已在它身上刻下斑駁的印記,讓我們無法不回想起那段滄桑沉重的往事。

  動蕩歲月中的戰爭連綿成一曲激蕩人心的軍歌,這令人激昂的旋律中,跳躍着一個個赤色的音符,他們——便是我們的英雄。在那艱苦不堪的歲月,人民整日受着壓迫與剝削,不僅有來自統治階級的壓迫,還有那些用槍炮和野蠻行徑壓制中國的帝國主義的壓迫,我們的英雄就在這時奮起,他們可以忍受自身所受的一切苦難,卻無法接受他們所愛的人民受到身心折磨。為了解放中國,解放人民讓人民都生活在和平自由的環境中,他們選擇了莊嚴而偉大的事業革命,經過他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才有了今天。這些英雄們,或許,在他選擇革命的那一刻起,他已經準備好放棄肉體和軀幹的生,但同時他也選擇了精神與靈魂的生。他放棄了短暫的生,選擇的卻是長久的,不朽的生!所有的人民英雄同他一樣,放棄的是自己的生命,卻換來了更多人民的生命。無名烈士,你們倒下的身軀為後來的革命者築起了堅韌的基石,你們的鮮血激活了祖國的山川河流,你們的忠骨養育了神州大地的青青芳草殷殷花朵,我們永遠懷念你們!

  看吧,英雄們的光芒輝映着雲彩,暮鴉的回歸演奏着懷念的哀歌,風牽着晚霞撒向角角落落,告訴每一個人:他們不是傳說!

  陳列館中的一幅幅威嚴的肖像會讓你感到和藹可親。他們眼神里蘊藏着含蓄的威嚴和一種堅不可摧的革命鬥志。他們是中國革命奪取勝利的精英,他們是中國人民的父輩,他們是現代中國人無與倫比的楷模。因為在整個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幾十年的革命戰爭中,戰勝艱難險阻,為中國革命能奪取勝利,為救廣大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他們不顧自己和家人的安危,他們不是為了當將軍而戰鬥,他們不是為了報酬而陞官。他們是真正的中國共產黨人的傑出代表。

  站在這些偉大的,放棄了生而堅定的選擇了死的烈士們面前,你們是否在與他們的鮮明對比下覺得自己微不足道甚至羞愧難當?或者因為他們那偉大的選擇而激昂振奮;又或者為失去如此多優秀的戰士而伏案慟哭?無論你怎樣感受,都應當意識到:我們需要反省,需要學習。看看現在的自己吧,我們在跟父母頂了嘴之後,除了感到片刻的快意,是否想到了父母此刻的感受?我們在成績下滑之後,接受了老師的批評,為何顯得漠不關心?醒醒吧,朋友,我們需要多想想咱們的英雄,想想他們如何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中艱難的攻下一個又一個陣地,想想他們如何在敵人威逼利誘時顯得那樣鎮定堅決。他們頑強不屈、堅持不懈、視死如歸、盡忠報國。他們將英烈千秋,這都是我們該學的,擁有了這些大無畏的愛國精神。我們何愁找不回方向和意志?有了這些艱苦奮鬥的英雄品質,我們何愁國家不能富強,民族不能興旺?

  烈士們走了,帶着他們來時帶的一切,在歷史車輪的碾動下似乎淡隱了。不!我們分明看見,在烈士的墓碑上,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英雄們的靈魂連同精神正熠熠生輝,先烈們堅定的信念,執着的追求,為真理而流血,為祖國解放事業而獻身的民族精神,激勵着子孫後代去開拓更加美好的未來。你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國旗的顏色,你們用自己的身軀築起了萬里長城,請你,請你們相信你們的後代一定會繼承你們的遺志,把新中國建設的更加強大而努力!

  清明節里祭忠魂,先烈豪氣耀崑崙。但使前輩英靈在,化作細雨潤鍾雨。熱血拋灑,終換得江山如畫;我輩矢志,再鑄光輝中華。

 北京東城區打完速度四年級:楊新鵬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演講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