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物體的熱脹冷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體的熱脹冷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知道物體的熱脹冷縮嗎?”自然課上,劉老師親切地說。 

我們搖搖頭。 

  劉老師說:“現在,我們做個實驗,讓實驗告訴我們。” 

實驗開始了!只見劉老師拿出一個稱架, 鏈子上掛着一個金屬球。然後,劉老師用圓環輕而易舉地穿過了金屬球,又拎了出來。這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鑽進鑽出嗎。正當我暗暗得意,劉老師小心翼翼地點燃了酒精燈,讓金屬球在火上燒,過了一會兒,金屬球加熱以後,再用圓環套,正在這時一件我不敢相信的是發生了。圓環竟然穿不過去,他頃刻間像變胖了。我簡直驚呆了!然後,劉老師把圓環放進水裡,水面上頓時冒出一陣白煙。在穿,毫不費力一下子穿了過去。我再不大意,等待劉老師揭開謎幕。 

  “其實,在我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與今天的研究有關:一個癟乒乓求球放進熱水裡,過了一會,它立刻復原了;一個氣球拴再燒杯上,在火上燒,一會氣球就鼓了;飲料瓶內不能裝滿,是因為液體也有熱脹冷縮的性質;由此可見,液體、氣體、固體都有熱脹冷縮的性質。” 

  聽了劉老師多話我豁然開朗!多麼有趣的實驗,他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物體的熱脹冷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體的熱脹冷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