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銘記這個不眠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這個不眠之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8月8日,一吃好晚飯,我就守侯在電視機前收看直播,因為奧運會就要開幕了。隨着電視機屏幕上的倒計時提示不斷變化,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了。 

  終於,19點48分,直播開始。開場時的擊缶表演多麼氣勢磅礴、震撼人心!尤其是擊缶倒數,當畫面上的“30”與電視機屏幕右上角的時鐘顯示完全吻合的時候,那種和諧的變化同時又精確無誤的場景讓我心潮澎湃!在高亢鼓樂和震天歡呼聲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熱情友好的中華兒女誠邀四海賓朋,我們歡迎你!在《歷史的足跡》一幕中,象徵奧運歷史足跡的29個“巨人腳印”,用焰火接力的造形,沿着古老北京的中軸路,一步步走向鳥巢。當“足跡”出現在“鳥巢”上空時,現場觀眾沸騰了,我也心跳加快了,相信13億中國人也和我一樣興奮,一樣激動吧!接着,文藝表演正式開始。 

  當清新和諧的畫卷展開,泱泱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積澱足以叫人嘆服!精緻優雅的舞蹈同時也在描繪着一幅彩繪,形的美與意的美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堪稱完美。在接下來的表演中,我們也隨時能夠真切地感受到中國源遠流長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當藍色星球從地下升入高空時,我又一次感動了!變幻着色彩和圖案的“地球”太漂亮了,那是我們共同的家!兩位歌手站在我們的地球上,攜手唱起了主題曲《我和你》: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啊!和美的歌聲,美麗的場景,寓意着萬物和諧共生,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人民和睦相處,這是充滿友誼和溫暖的大家庭!多麼美好的意境啊……接下來是各國運動員入場,在這一部分中,我們看到了多元文化和諧並存,真的是“和而不同”!當中國隊入場時,全場又一次沸騰了!“中國,加油!”的口號響徹雲霄,現場歡聲雷動,自豪之情通過電視屏幕匯入場外觀眾的血液,讓每一個華夏兒女都充滿力量!今日零點四分,奧林匹克的聖火終於在國家體育場“鳥巢” 熊熊燃起!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此時此刻,中華民族終於圓了百年奧運之夢!整場開幕式不僅體現了形與意的和諧,更體現了華夏的燦爛文明,體現了中國的博大心胸,體現了和諧中國、和諧世界的理念! 

  一個不眠之夜,讓我們銘記……

您正在瀏覽: 銘記這個不眠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這個不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