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青春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歲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飛逝,走過的日子裡只留下淡淡的傷感;一次次的挫折,隨之而來的是一次次的落淚,淚水過後,你要明白:青春不再,只有珍惜和堅強。

走在山間小徑里,秋風吹過,吹動我額上的劉海;那橫飛的落葉,悠然飄在半空,像一群金色蝴蝶,那情景充滿了詩情畫意,讓人如臨夢境,陶醉其中。

金葉落下,飄蕩在我的掌心,落葉已經失去了綠色的生機,留下的只有那走過的滄桑所存的脈痕和逐漸枯黃的葉面。我的淚水不禁落下。是遺憾嗎?是結局嗎?落葉的生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非常短暫,經歷了翠綠的生機,便臨來了枯黃的逝去,來不及暇想,來不及回味,留下的只有飄落時的傷感……

婉惜過後,我明白了——春天綠葉的盛景雖然美好,但在不經意間卻會逝去;這不正像我們的一生,轉瞬即逝嗎?這也告訴了我們,應該珍惜青春美好的歲月。

忽憶起,之前讀過的田維的《花田半畝》和子尤的《誰的青春有我狂》。那裡面的每一句;每一段;每一篇;都是用生命,用青春譜寫的人生狂歌!田維在寫《花田半畝》時被確診患上了一種類似白血病的免疫性疾病,我想,她是用一種怎樣超乎常人的勇氣才堅持寫下了那五十萬字的博客日誌呢?這或許是因為她熱愛生命、熱愛青春,珍惜青春歲月,不捨得讓時光就在疾病的迫害下飛逝的原因吧!田維曾經說過:子尤的世界里

是疾病蔓延的黑暗

他卻用年輕的光芒

把過於匆忙的生命照得雪亮

他令我相信

沒有什麼

能夠剝奪你去生活的權利

只要  是真的生活過

只要  你真的愛着

或許你的生命非常短暫,但只要你珍惜生命,珍惜青春歲月,就能譜寫一首屬於你自己的人生讚歌!

人無法抵擋青春的腳步,走過了,就沒有了,但我們卻有辦法使這青春歲月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那就要你懂得:珍惜青春歲月!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