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讓孩子學會珍惜與感恩的經典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讓孩子學會珍惜與感恩的經典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的是《讓孩子學會珍惜與恩的經典故事》,我喜歡讀這些故事。它大多告訴我們的道理是:不要貪婪,要善良,要感恩。

  比如故事“金烏鴉”,說得是古時候,有一個善良的小姑娘,她很窮,但她和媽媽在一起總是樂呵呵的。有一次,媽媽叫她去曬米,她一直把飛來的鳥趕走,飛來一隻金烏鴉,吃光了米,小姑娘哭了起來,金烏鴉請小姑娘到家裡做客,小姑娘吃了飯,拿了小禮物就回家。壞女孩也學小姑娘,想得到更多的禮物,每次都選聽起來都是最好最大的,但打開之後卻不一樣,大禮物盒裡裝得卻是一條毒蛇。這故事告訴我們:知足的人想要得到的很少,卻會意外收穫豐厚的饋贈;不知足的人喜歡獅子大開口,什麼都想要最好的,而等待他們的往往是一條吃人的毒蛇。

  我也犯過貪婪的想法。有一次,我和哥哥玩丟石頭的遊戲,誰丟得遠就勝,遊戲開始了,哥哥拿了塊小石頭,丟了好遠,估計有七八米,我貪,拿了塊大石,才只丟了兩米,哥哥勝了。盲目的貪婪使我輸了比賽。

  珍惜每一次獲得,感恩每一次賜予,生活會在不經意間給我們更大的驚喜與收穫。

  四年級:清清040506

您正在瀏覽: 讀《讓孩子學會珍惜與感恩的經典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讓孩子學會珍惜與感恩的經典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