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感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來,媽媽不辭辛苦的把我拉扯大,一雙腳風裡來,雨里去。媽媽腳上幾條刀刻般的皺紋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如今,我也一天天長大了,懂事了,就讓我來為媽媽洗一次腳,來報答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吧! 

  一天過的很快,轉眼間就到了晚上。怎麼辦?怎麼辦?眼看媽媽就要洗腳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去吧,總覺得不好意思。不去吧,又覺得心裡頭過意不去。腦袋裡的兩個小人吵的我一個頭有兩個頭大。去!我鼓足勇氣,用小得像蚊子般的聲音說:“媽媽,我,我想給您,洗次腳。”我好不容易把話說完,臉漲的通紅,估計放片菜葉上去,也能煮個半生不熟。“洗腳?”媽媽瞪大眼睛,詫異地把手放到我的額頭上,摸了摸,問:“你沒發燒吧?怎麼突然想給我洗腳呢?是不是有什麼陰謀啊!”媽媽一臉壞笑地望着我,若有所思地說,那眼神,彷彿要把我給看透似的。“媽—,我就是想給您洗洗腳,用得着這麼大驚小怪嗎?”我不滿地看着媽媽。“那好吧!洗就是了。”媽媽攤開雙手,,聳着肩,一副無可奈何地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我來到廚房裡,打開水龍頭,水嘩嘩地流着,就想淘氣的娃娃在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清純的童聲彷彿來自天外,令我陶醉在優美的旋律之中。我接了半壺水,把水壺放在灶台上,打開天然氣,藍色的火苗“呼”地一下竄了上來,飛快地舔着鍋底,好似一個個活潑可愛的藍精靈在樹叢中跳着歡快的舞蹈。過了一會兒,我聽見水泡“咕咚咕咚響”的聲音,水壺還冒着白煙。原來是水開了,我趕緊“啪”地一聲關掉了天然氣。我把水壺拿下來,哎,怎麼這麼沉呀?把水到在洗腳盆里,然後加了一點冷水。剛觸摸到水面,我的手立馬縮了回來,這麼燙,准得把媽媽的腳燙成包子。我又加了一點冷水,一摸,一股刺骨的寒冷湧向我的心頭。這麼冷,准得把媽媽的腳凍成冰棍。好不容易調好水溫,我把盆子端到媽媽面前。幫媽媽把襪子脫下來,洗腳工程正式開始! 

  先洗腳背,我把水輕輕撩起,澆在媽媽的腳上。輕輕地按摩着媽媽那雙粗糙的腳,心裡有種怪怪的滋味,,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頓時一齊湧向我的心頭,交織在一起。我強忍着,不讓淚水落下來,臉上勉強擠出一絲微笑。洗腳的時候,最難洗的便是腳縫和腳底了。為了讓媽媽心甘情願地洗腳底,我的三寸不爛之舌都快變成三寸要爛之舌了。想想也是,在洗腳底的時候,我盡量輕輕地洗,可我越輕,媽媽越“格格”地笑個不停。看着媽媽被我折騰的死去活來。我對媽媽說:“媽,咱們別洗了吧?你都累成什麼樣了?”“沒關係,你洗吧!”媽媽滿不在乎地說。我洗的時候,乾脆重重的按摩,這下,媽媽反倒不笑了。在洗腳縫的時候,更令我討厭。因為腳趾可不像手指一樣一扳就開了,把腳趾分開後腳趾又會合攏。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媽媽的腳洗好了。這時,我已累得筋疲力盡了。媽媽端詳了我許久,輕輕地說:“女兒,你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