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他真是個男子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真是個男子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桑桑是曹文軒先生寫的《草房子》里的主人公。他的善良、誠實、堅強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桑桑在油麻地小學讀了六年書,六年中,他從與條件優越的同學杜小康暗中較量的得失並為之苦惱,到主動賣掉心愛的鴿子為杜小康籌得擺雜貨攤的啟動資金;從跟妹妹搶食吃的不懂事,到位了不是演,忍病帶妹妹進城的負責中進行了成長的洗禮。

  現在的孩子,要麼嬌生慣養,要麼依賴大人,幾乎很少有自強自立的。要說女孩子,臉皮兒薄,說她兩句就難過的,還算正常,可有些呢?批評兩句就要死要活的。最說不過去的是有些男孩子,說幾句就哭,說好聽點,你是內向、靦腆;說難聽點,你就是懦弱、膽小!還有,他們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不會謙讓,總以自我為中心,做事拖泥帶水,比女生都要拖拖拉拉。哪裡像桑桑,敢愛敢恨敢作敢當,會有虛榮心,會嫉妒人,也會認真改過,會謙讓別人,會害怕,也會感恩。

  所謂“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人沒有了誠信,活着還有什麼用?可是很多人都在欺騙別人甚至有些孩子都喪失了誠信,可桑桑不會,他做人光明磊落,言而有信,完全是我們的榜樣、楷模!

  桑桑,你真是個男子漢!雖然我是女生,但我仍然要向你學習,因為你善良、誠實、堅強的品質,是值得每一個人用一生去學習的!

  上海長寧區實驗四年級:冰之吻

您正在瀏覽: 他真是個男子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真是個男子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