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相信嗎 一條魚,竟給了我巨大的啟迪,使我難以忘懷。 

  昨天,媽媽從姥姥家帶來了十幾條活蹦亂跳的魚,說是要煎魚吃。我高興極了。一口氣做完了所有的作業,來到媽媽身邊。只見媽媽先用剪子把魚肚子剖開,然後把魚肚子里的東西掏出來,放在一邊。這被我看得清清楚楚。我於心不忍,心想:如果自己就是那條魚的話,被別人活生生地弄死,是多麼痛苦,我的家人會多麼傷心 我凝視着盆里僅剩的兩條魚,對媽媽說:“媽媽,別再殺魚了好嗎 ”媽媽聽了,問:“你是不是不想讓我殺它他 ”我點了點頭。“那就剩下這兩條活魚,你把它們放到小缸里去吧!”媽媽爽快地答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聲:“謝謝媽媽!”然後端起盆子,三步並作兩步,直奔水缸。走到水缸旁邊,我把小魚倒了進去。看着他們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地游,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今天,天剛亮,我就起床了。你要問我幹什麼,我就告訴你吧,我要去給魚換水唄!昨天,我問媽媽:“媽媽,小魚吃什麼呀 ”媽媽說:“那水裡就有它們的食物,你一定要及時給它們換水。”今天,我唯恐換水換晚了,所以一早就起來了。我先舀了滿滿四舀子水倒進盆子里,盆子很淺,倒進去這麼多水,都快溢出來了。我當時沒想很多,只是想:“給小魚換水最重要。”所以,我不假思索地把小魚放到了盆子里。 

  下午,我放學回到家,就急忙去看魚。一看,我頓時愣住了。盆里只剩下一條魚,顯得格外孤單,寂寞。“那一條魚呢 ”我不禁自己問自己。“都怪我太精心了,怎麼沒考慮到後果呢 不過,還是找魚要緊。”這時,我腦子裡頓時出現了兩個答案:會不會是嬸子家調皮的小偉拿出去玩了或是被我家養的貓吃了 便很快,這兩個答案都被我否定了。因為小偉還沒有放學,他是不可能拿魚的;更不可能是貓。因為我明明關着門,貓是進不來的。那魚上哪去了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找不到魚怎麼辦 它會不會自己從盆子里跳出來 如果是這樣,那可糟了,四周沒有水,它是活不成的。”想到這裡,我連忙在屋子裡找了起來。果然,我在屋子的一個角落裡發現了它。它滿身是泥,與地面正是一個顏色。這時的它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十分傷心,想把它埋了。突然,我發現魚的腮動了一下。它還沒死!我頓時心花怒放。我連忙拿起它,只見小魚有氣無力地搖了搖了身子。我趕緊把它放進了水中。 

  看着魚,我流淚了。我不禁想到:一條魚多麼渴望自由,這也是無數動物的心聲啊!開始,它們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有一個溫暖的家。可它們都被人類無情地破壞了。為了自由,它們甚至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爭取,望着魚,我突然想我長大了一定要還動物一個自由,為保護動物,保護生態平衡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