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條馬尾辮,白裡透紅的小臉蛋,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總是洋溢着春風似的笑容,笑起來,那個櫻桃似的小嘴巴突地彎成了一輪月兒。她就是我的好同學—杜佩津。

  在眾多同學中,我和她就像親姐妹那麼親密,同時我最佩服的也是她,她那助人為樂、關心同學的品質時時讓我感動。

  記得讀二年級時,我們班上有個同學家境比較貧窮,一家四口靠她爸爸打零工過生活,所以平時她幾乎沒有零花錢,就連常用的鉛筆盒也是表姐用過留給她的。有一次她看上了學校對面文具店裡一個粉紅色的鉛筆盒,可是她不敢向媽媽開口要錢,不想看到媽媽那為錢發愁而緊鎖的眉頭。於是每天放學了,她就跑到那家文具店門口,隔着玻璃窗偷偷地看上幾眼才肯回家。

  一個偶然的機會,杜佩津發現了這個秘密,於是她暗暗下了一個決心,決定從那天起不再亂花媽媽給的零用錢,放學了不管太陽公公釋放出多少熱量,她也決定和太陽賽跑,即使被曬得汗流浹背也不放棄。這樣的舉動讓我不能理解,甚至覺得她有些傻。家境並不富裕的她平時零用錢很少,日積月累終於在小紅生日那天,用攢下的公交車錢送上了一份禮物——那個小紅做夢都想得到的鉛筆盒,小紅看着心愛的鉛筆盒,笑了很久。那笑容讓我讀懂了杜佩津的心靈,讀懂了為他人着想也很甜。

  這件事讓我感觸頗深,值得我學習,在我的心中,杜佩津就像一顆無名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

  麗水市青田縣城東小學四年級:金晨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的一種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