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伴隨着快樂、歡欣、煩惱、憂愁……我就經歷過一件難忘的事。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個星期日,我要去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參加英語比賽。我的自己騎自行車去參加比賽,一路上,刺骨的寒風向我撲來,冷得我牙齒直打顫。 

剛走到半路, "啪"地一聲輪胎爆胎了,怎麼辦?走不了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迎面走來一位30來歲模樣的叔叔,他關切地問我:"小朋友,車爆胎了吧?"我說:"是呀,昨晚才充的氣呢!"那叔叔把我的自行車推向旁邊的一座房子前,他先把自行車的內胎取了出來,接着打滿了氣。他又端出了一盆肥皂水,清洗了內胎,再拿起一塊皮補上了爆開的缺口,叔叔不慌不忙地笑着說:“小朋友,你稍等一會兒,我現在要裝內胎了哦!”“啊?我還要去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去參加比賽呢。還有5分鐘,比賽就要開始了,我可是3號呀!”叔叔一聽,趕緊裝完內胎,起身對我說:"小朋友,這兒離那兒可遠了,要不我送你去,自行車回來再帶走吧!"看着叔叔誠懇的臉,我心想:從之前的行動,可以看出這個叔叔很樂於助人,我相信他吧!我毫不猶豫地坐上他的摩托車,不一會兒就到了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準時的參加了英語比賽。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一聽,拉着我找到那座房子,可是大門卻緊鎖。這時,從旁邊房子里走出來一位老奶奶,我問:"老奶奶,你們這兒有一個會修車的叔叔呢?"老奶奶和藹地說:“哦!,你是說王明嗎?他在榕樹下亮晶晶維修店幹活呢!”我和媽媽趕緊跑到維修店,只見王明叔叔正在認真地修自行車呢,媽媽對王明叔叔說:"謝謝你,幫小倩修好了自行車,還載她去活動中心!有空,去我家做客哦!地址我寫在紙條在!"“不用謝!”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一直都不能忘記,它讓我明白了:要經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指導老師

  泉州書香苑輔導中心 龍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