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騎車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車感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騎車感悟

  今天上午,老爸拿着自行車去樓下的操場教我學自行車。

  到了操場,老爸把自行車放在地上,讓我騎上去,說在後面推我一下。我騎上去,老爸教我:“把腳踏抬高,然後用力踩下去!”我將腳踏抬高,左腳用力一踩,老爸在後面邊推邊跑,我還沒找到感覺,車把一歪開進了水坑裡,撲了老爸一褲子水。老爸教我說:“先把踏腳抬到一半多一點,然後不管什麼腳都可以,只要用力踩下去,而且必須要有速度,沒速度就會停下來,你試試,按我的話去做!”我又重新坐上去,按剛才老爸講的話做,還真的,我騎起來了!老爸在旁邊叫:“很好!這不是會騎了嗎!”我也突然覺的很容易,可是新的問題又來了:我騎的時候,車把老是歪,我就往車把歪的地方的反方向轉,差點沒摔死,我想:沒關係,再來一次!我又騎上車,還是像剛才那樣做,結果車子撞到升旗台下面的台階上了,我兩手摸了一手水,老爸走過來說:“還有,騎的時候,車子往哪邊歪車把就往哪邊歪,這樣才不會倒!”我又擺好車子按老爸前面兩次說的做,嘿!還真的,我騎的麻利起來了,我一邊哼着歌一邊騎,可不到一會小問題又出現了,我騎的時候,拐錯方向了,向牆撞去,我連忙按住剎車,可忙不過來,手一下子不靈活,沒剎好,只好把腳放下撮着地面停下,老爸又教我說:“你這樣握車把絕對不對,要把食指和中指握住剎車竿,這樣才算正確!”我又按老爸那幾招來,這會兒,我沒什麼問題了。可那老爸給我“創造”了問題:把兩塊石頭有一段距離的放在一條線上,叫我從中間穿過,我想:這有什麼難的,看我一下就可以穿過去了!我瞄準目標,腳用力一踩,車子開過去,可車子不聽我的“命令”,偏偏往左邊一直拐,害的我騎了一圈一圈又一圈,才進了兩次,第三次還沒進呢,老爸又給我加大了難度,叫我要連續的騎一圈進這兩塊石頭中間,我想:“哎呀媽!難度又大了!恭敬不如從命,我騎!”我坐上車,騎了好幾圈沒有一次進,而且屁股都坐痛了,手都磨出泡了,都破皮了,老爸說:“不錯,練的不錯,改天再練,回去吧!”我扶着車回去了。

  從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什麼事只要心到了,什麼都能學會!

  其實,騎車很簡單,只需腳用力往下一踩、手握緊剎車竿和車把、人保持好速度,就可以前進,可是,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發揮。只要你發揮好,不管任何彎都可以繞過去;只要你發揮好,不管任何難關都可以闖過去。如果你不會騎,就請打開此文,跟着我學吧!

您正在瀏覽: 騎車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車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