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海倫·凱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海倫·凱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雙目失明,看不見燦爛的陽光,看不見雨後的彩虹,你會傷心嗎?如果你雙耳失聰,聽不見鳥兒的歡唱,聽不見泉水的丁冬,你會痛苦嗎?如果你心裡有很多想說的話卻連一個音都發布出來,你會絕望嗎?而海倫。凱勒身患這三種疾病卻微笑地生活着。

  1880年6月27日,海倫出生在美國亞拉巴馬州北部的一個殷實的家庭里,就在她快一歲的時候,一場可惡的病魔無情地剝奪了海倫的視力和聽力,讓她變成了一個又聾又啞的孩子。這一切,就像一場噩夢,海倫今後將面對一個黑暗,無聲的世界,那是多麼可怕啊!幸而,海倫有一個慈愛的父母,海倫從小就受到真善美的熏陶,她幼小的心靈中,始終點燃着一盞明燈。

  海倫七歲的時候,她得啟蒙老師沙利文小姐來了,帶來了一縷海倫才能看到的光明。沙利文小姐用自己獨特的方法教海倫學會了很多單詞。海倫發覺自己能夠寫作或者發出聲音。對於一個生活在無聲世界的人來說,再也沒有比這些更讓她興奮的了。她覺得整個世界變得從未有過的美好。每個白天,她都充滿了喜悅;每個夜晚,她都盼望着新的一天的到來。

  海倫十歲那年,在郝拉先生的精心訓練下,海倫學會了說話。在海倫十六歲那年,海倫靜茹了劍橋女子中學進行了系統的學習。海倫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學習,經過艱苦卓越的努力,海倫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哈佛大學德克立夫學院的考試。在大學里,海倫額外付出成倍的時間記筆記和理解功課內容。終於,經過不懈的努力,海倫獲得了寶貴的大學學位,成為人類歷史上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第一位盲聾人。海倫一生寫了很多着作,如《我生活的故事》,《石壁之歌》,《走出黑暗》及《樂觀》等等。海倫的文章吸引了千千萬萬的讀者,她獨特的人生經歷感動並激勵着無數脆弱的心靈,也激勵着我奮發圖強,做一個堅強而又刻苦努力的人。

  北大附小 四年級五班 譚景懷四年級:譚景懷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海倫·凱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海倫·凱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