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青春雷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青春雷鋒》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譚理尤

  3月4日,我看了《青春雷鋒》這部電影,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雷鋒叔叔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繼死去,只有他一人孤苦伶仃。新中國成立后,在共產黨的關懷下逐漸長大。長大以後,他用一番熱情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最終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平凡而偉大的人。

  雷鋒叔叔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衣服穿破了,就補好了再穿,穿的襪子更是補了又補,卻將自己積攢的100元錢毫不猶猶豫地捐給了災區人民;在部隊里,日常用品他也少領,說自己夠用就行了;別人買汽水喝,他就喝白開水。與雷鋒叔叔相比,我實在慚愧。衣服破了個小洞,丟掉;鞋子舊了,扔掉;書包髒了,換掉。想想爸爸媽媽掙錢也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那樣,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雷鋒叔叔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敢當人民的勤務員。他用自己微博的津貼,給丟失錢的大嫂買火車票;春節期間,他義務打掃候車室,給旅客倒開水;他冒雨送老人和小孩回家……真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這種助人為樂的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雷鋒叔叔停車休息時,就坐在駕駛室里學習;去看電影,趁放映前短短的幾分鐘看書……他總是爭分奪秒學習。他說,一塊很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這就是他的“釘子精神”。想想我的過去,有時想看電視,就把作業拖得很晚才完成;有時作業多了點,就不練鋼琴;有時想打遊戲,弄得很晚才睡覺。看完《青春雷鋒》這部電影,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了,一定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雷鋒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行。

  重慶石柱縣南賓小學四年級:譚理尤

您正在瀏覽: 看《青春雷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青春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