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今天讀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後,我的心中不禁湧起澎湃的愛國情懷。

  本書講述了雛鷹行動隊(雛鷹行動隊就在我們身邊,他們是一群優秀的小學生代表)帶領讀者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尋訪優秀黨員,宣傳我們周圍的優秀事迹,以實際行動,讓黨的光輝閃耀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本書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有關抗美援朝烈士邱少雲的。1952年10月12日中午,突然飛來四架敵機,在埋伏區投下幾顆燃燒彈,有一顆正落在邱少雲身邊。四散飛迸的燃燒液濺到了邱少雲的腿上,他頓時成了一個火球,其實,邱少雲身後就有一條水溝,他只要後退幾步,在泥水中打個滾兒,身上的烈火就可熄滅,但他深知,這樣會暴露目標。他犧牲自己,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在持續燃燒的烈火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下午五點,經過40多分鐘,戰士們攻佔了391高地。戰友們都說,邱少雲沒有死,他在烈火中永生。第二個故事有關黃繼光的。1952年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部隊遇到敵人一個暗藏火力點的瘋狂射擊,部隊連續多次衝鋒都沒成功。在這關鍵時刻,他主動要求參加攻堅小組,負責消滅這個火力點。在戰鬥中,攻堅小組的兩位戰友犧牲了,黃繼光也身負重傷,可他不顧一切地爬到敵人的槍口旁邊,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機槍眼,光榮犧牲。

  我被他們的事迹感動着,我被他們的愛黨之情感動着,我更被他們的勇氣激勵着。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中國的前途究竟在哪裡?無數志士仁人苦苦探尋着。而我們現在呢?生活是多麼美好:新鮮的蔬果,乾淨的衣服,毛茸茸的玩具,搞笑的漫畫書……這麽好的生活環境,有家人的呵護,老師的教導,朋友的友情……在以前戰火紛飛的年代,“和平”,離人們太遠。今天,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帶領全國人民建設美好家園,開創和諧盛世,中華大地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

  九十年風風雨雨,九十年曆盡滄桑,九十年勵精圖治,九十年燦爛輝煌,換來了祖國繁榮昌盛,換來了人民幸福安康。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國富民強!我們把美好的夢想層層堆砌,讓高瞻遠矚的目光投向時間的前沿,審視昨天,展望未來,沿着金光大道,一步一步靠近我們心中嚮往的地方。

  讓我們暢想美好的明天,走向美好的未來!

  譚山中心小學四年級:劉騏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